高瓴资本向Saltside Technologies投资4千万美元

saltside-technologies

专注于亚洲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高瓴资本领投了面向孟加拉、斯里兰卡和加纳的网络分类广告平台经营者Saltside Technologies的4000万美元融资,据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新投资者、位于斯德哥尔摩的投资公司Brummer & Partners,以及现有投资者Investment AB Kinnevik,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该轮资金将用于巩固公司现有的市场位置,并将公司业务扩展到新的前沿市场。

Saltside Technologies于2011年在瑞典成立,致力于在新兴和前沿市场搭建在线市场,目前其门户网站每月有超过600万访客。

2014年6月,该公司获得专注于投资新兴市场的瑞典投资机构Investment AB Kinnevik的2500万美元投资。

“Saltside的目标市场定位于从快速增长的互联网普及率中受益。该公司在三个核心国家的市场中拥有明确的领导地位,最能够从这一趋势中获益,”高瓴资本合伙人David Rhee表示。

高瓴资本由耶鲁大学毕业生张磊于2005年创立,是一间长期股权投资机构。上周,有媒体新闻报道称高瓴资本已经募集了一支20亿美元规模的新基金,使得其管理的资产规模增长至180亿美元。

高瓴近期在中国的投资动作包括2014年12月总部位于北京的火锅品牌呷哺呷哺在香港证券交易所IPO期间作为基石投资者注资3500万美元

2014年11月,高瓴参与了总部位于北京的致力于免疫抗癌药物研发的创新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4.5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4年9月,高瓴作为基石投资者向以北京为总部的中国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投资3000万美元

2014年8月,有媒体报道声称腾讯与高瓴资本计划合作建立一家公募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