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获高瓴资本、中信7500万美元新一轮投资

BeiGene-300x223

总部位于北京的致力于免疫抗癌药物研发的创新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4.5亿元人民币(7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公司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

这轮资金来源于公司最初的天使和战略投资人以及新的投资者:高瓴资本中信资本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CITIC Private Equity。

此外,来自美国的一家专注于生命科技领域的蓝筹股公共投资基金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我们目前有三个具有同类最佳潜力的抗癌药物正在进行临床一期试验。”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闫小军表示。

“这次融入的资金将用来继续并加强支持我们正在进行的临床开发,让我们有机会更快的获取临床数据,早日把更好的药物提供给急需的病人。我们预期2015年我们会有两到三个新的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投入到早期的产品线开发。”他补充道。

“百济神州以其显著的地理优势,独特的转化研究平台,以及一流的生命科学科研能力,提供了在迅速增长的生命科学领域独一无二的投资机会。”高瓴资本合伙人Michael Yi表示。

百济神州专注于通过转化研究平台进行靶向和免疫抗癌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

高瓴资本由耶鲁大学毕业生张磊于2005年创立,目前管理160亿美元资产,主要投资于亚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