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作为基石投资者向呷哺呷哺注资3500万美元

xiabuxiabu2-300x227

由全球成长型股权投资公司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支持的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火锅连锁餐饮企业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净额约10亿港元(1.3亿美元),一份监管文件显示。

公司以每股4.4港元的价格共发行2.271亿股股份,发行价位于此前4.4港元至5.0港元指示价格的中间,公司股票获轻微超额认购。

专注于亚洲的对冲基金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作为基石投资者,以IPO发行价认购5750万股呷哺呷哺股份,共投资2.68亿港元(3500万美元)。

2012年,泛大西洋资本集团从新兴市场私募基金英联投资(Actis Capital)手中收购呷哺呷哺的多数股权,具体交易金额不详。

2008年,英联投资出资5100万美元收购呷哺呷哺部分股权。

中国的快速休闲火锅市场增长迅速,市场份额有望于2018年增加至人民币120亿元(19.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提高至25.5%,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

成立于1998年,呷哺呷哺目前在中国20个主要城市运营近400间吧台式火锅餐厅。

高瓴资本由耶鲁大学毕业生张磊于2005年创立,目前管理160亿美元资产,主要投资于亚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