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支持的顺丰速运接受A股上市辅导

logistics-4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元禾控股、招商局集团支持的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顺丰速运拟在国内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目前正在接受证券公司辅导,据财新网报道。

目前尚无IPO具体时间表,但此前曾有相关报道称顺丰计划A股上市。

文章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辅导顺丰的三家股票经纪公司。

总部位于深圳的顺丰速运成立于1993年,仅在成立20年后接受过一次外部投资。

2013年8月,中信资本、元禾控股、招商局共同投资不超过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25%的股份

截至2015年7月,顺丰拥有近34万名员工,1.6万台运输车辆,19架自有全货机及遍布中国大陆、海外的12260多个营业网点,并已开通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快递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国另外一家大型快递服务公司中通快递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或2017年初在美国进行IPO,融资规模在10亿-20亿美元。

1月,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云锋基金支持的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透露,将通过反向收购中国服装企业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实现A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