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盟亚洲资本第二支并购基金募资36.6亿美元

fundraising-copy-3-1

前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高管单伟建管理的太盟亚洲资本旗下第二支亚洲并购基金已筹集36.6亿美元,一份监管文件显示。

太盟的第一支亚洲基金于2011年最终募资25亿美元,现已返还15亿美元资金,内部总回报率约为30%,《金融时报》引用单伟建的话表示。

太盟投资集团旗下管理的资产总额逾150亿美元,涵盖私人股权投资、房地产及绝对回报策略,据其网站介绍。

太盟亚洲资本是太盟投资集团的私募股权分支。太盟地产由Jon-Paul Topino管理,太盟绝对回报管理资产45亿美元,由Chris Gradel管理。

2015年6月,太盟亚洲资本联手事件驱动型对冲基金公司开元晋升基金(Quantum Enhanced Fund)加入一个投资者财团,向总部位于香港的金融服务公司金利丰金融集团投资38.7亿港元(5亿美元)

2015年4月,太盟同意以大约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韩国Young Toys。

太盟参与其他的并购交易包括2015年1月德太资本(TPG Capital)、太盟亚洲资本和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OPPT)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对美国商业地产服务公司Cassidy Turley的收购

2014年11月,上述三方完成对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DTZ)的收购,交易价值11亿美元。

太盟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东京、新加坡、悉尼、首尔和德里等亚洲各大金融中心均设有办事处,雇员超过3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