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绒业遭起诉 盛大游戏重新上市计划搁置

games-1

受深交所上市的壳公司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一股多卖等被投资者告上法庭影响,中国网游运营商盛大游戏回归A股计划停滞不前,据公开资料显示。

包括上海颢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夏晓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在内的至少七位投资者在诉状中表示,他们的股权被中银绒业不当调整。

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中,他们共认购了价值21.5亿元的盛大游戏股份。调整后,其股权降至4.78亿元。

中银绒业试图通过复杂的合并交易将盛大游戏资产转移到期离岸附属公司,但香港高院的禁制令阻止了这一动作。

11月,原纳斯达克上市的盛大游戏完成以中银绒业为首、包括东方证券和海通证券等在内的投资者财团提出的私有化交易,估值19亿美元。

中银绒业在私有化交易完成后的原计划是收购盛大游戏,以便完成在国内股市重新上市。

这些诉讼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庭审理,盛大游戏的回归A股计划将有赖于这些案件的判决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