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天:持有阿里巴巴股票等待最终的业务扭转

tian-hou

答:我认为这项交易很可能以较低的价格完成。奇虎360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已经下定决心要将公司私有化。

奇虎360是一家安全公司,目前正处于在移动领域寻求更多机会的转型期。这并不是成为公开上市公司的好时机。

问:该公司目前股价仅为发行价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6美元的65%。您认为收购价格也会大幅削减吗?

答:市场可能是错误的。卖家是公司现有股东,包括有投票权的员工和投资基金。这项交易不会太容易,但卖家也绝不会希望价格削减太多。

问:奇虎360宣布私有化五天后,作为投资者财团一员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沈南鹏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持有的800万美元奇虎360股份。这是不是有些奇怪?

答:他可能是基于私有化提议需要才出售了股份。但不管什么原因,这都是他个人的行为,与整个投资者财团并无关联。

当然我们也要汲取经验教训。需要搞清楚投资者财团没有发出混乱的信号或者向市场传递出

问:还有哪些其他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需要考虑私有化?

答:很多医疗和酒店行业的公司都应该考虑。他们的股票在美国流动性很低,在美国投资者中知名度也偏低。比如对爱康国宾和如家来说,私有化是不错的选择。

问:您能推荐几支可能继续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吗?

答:我们给予京东买入初始评级,目标价29美元。他们有清晰的发展战略和方向。随着电商在中国的进一步渗透,他们将继续从中受益。此外,京东的执行力也非常棒。

阿里巴巴目前面临一些暂时性的小问题,包括管理层洗牌以及移动端低转化率等。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解决,长远来看阿里巴巴仍然值得投资,因为他们在业务拓展和增长方面都非常有潜力。

关于侯晓天:
tian-hou侯晓天(Tian X. Hou)是天灏资本(T.H.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天灏资本是一家证券研究和咨询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和北京。此前,她在Pali Capital和C. E. Unterberg, Towbin研究中国的游戏、互联网和媒体股票。她还曾在Sanford C. Bernstein担任策略师,并曾为中国中央政府做顾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