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产业基金支持的三生制药收购浙江万晟药业

medicine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持的、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中国生物制药企业三生制药,已收购小分子药品生产企业浙江万晟药业有限公司之全部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5.28亿元(8500万美元),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三生制药刚刚在香港证券交易有限公司上市,募集资金净额41.7亿港元 (5.38亿美元)。此次交易中大约四分之一的股份来自现有投资者的抛售。

三生制药基石投资者包括与贝莱德(BlackRock In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联的基金。

中信产业基金在IPO后持有三生制药约29.38%股份,招股说明书中显示。

2013年,彼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三生制药接受了公司CEO与中信产业基金的私有化收购要约,交易价格为3.7亿美元。

浙江万晟的现有产品组合包括六种慢性肾病患者常用的抗糖尿病及降血压产品,及六种获批准肿瘤产品。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万晟实现营业额人民币279.4百万元及除税后纯利人民币26.6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