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亿万豪剑桥集团与世邦魏理仕投资乐歌中国

logistics

加拿大第二大退休基金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旗下房地产投资公司联合CBRE Global Investment Partners向亚洲物流地产公司乐歌(Logos Property Group)进行投资,帮助拓展中国业务,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尽管投资具体金额暂未透露,但据公告称,承诺资本将使乐歌的投资总额多达4亿美元。

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旗下房地产子公司、管理资产1824.9亿美元的亿万豪剑桥 (Ivanhoe Cambridge) ,与CBRE Global Investment Partners将对乐歌中国管理的Logos China Logistics Club进行投资。

这家合资公司组建的策略是在服务中国大型城市的主要枢纽中心拥有并开发优质的现代化物流地产,尤其是在上海。

亿万豪剑桥成长型市场执行副总裁Rita-Rose Gagne表示:“我们对Logos China的投资将为我们的计划提供支持,即在上海和广州等主要市场把握物流行业的发展机遇”

2014年,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对乐歌进行战略投资。

乐歌成立于2010年,目前管理的资产与资本达10多亿美元,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开展业务,提供综合型物流地产服务。

两周前,亿万豪剑桥与荷兰退休金管理公司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 (APG Asset Management N.V.)领投了对中国房地产企业崇邦集团(Chongbang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9.2亿美元投资

过去的两周中发生多宗涉及中国物流地产的交易。凯雷集团宣布向上海安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约1.2亿美元

总部位于香港的房地产私募股权公司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已同意与物流企业维龙中国成立合资企业,以在中国收购和开发现代仓储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