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参与对中国崇邦的9.2亿美元投资

shanghai

荷兰退休金管理公司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 (APG Asset Management N.V.)与加拿大房地产企业加拿大房地产公司亿万豪剑桥(Ivanhoe Cambridge)领投了对中国房地产企业崇邦集团(Chongbang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9.2亿美元投资,一份公告显示。

交易的其他细节尚未披露。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崇邦的现有投资者。崇邦集团目前在上海营运着428,000平方米(合460万平方英呎)的零售和商业面积,另有417,000 平方米(合450万平方英呎)目前正在建设中。

崇邦表示,此次融资所得的款项将用于崇邦在上海的核心零售地区已经确认的几个发展机会。

崇邦集团于2003年成立,由郑秉泽 (Henry Cheng)领导。郑先生是前瑞安集团(Shui On Group)高层,并因瑞安地产在上海的发展而名声大噪,包括标志性的新天地项目。

荷兰汇盈亚太区总经理兼私人房地产投资主管Sachin Doshi表示:“崇邦的投资显示了荷兰汇盈对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浓厚兴趣,此前在2014年我们向设立在上海的仓储设施开发及服务商易商投资了6.5亿美元。”

公告称,崇邦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其投资组合增加一倍以上。

截至2015年4月,荷兰汇盈管理的退休金资产超过430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