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中信产业基金参与百济神州新一轮9700万美元融资

medicine

总部位于北京的肿瘤创新药物研发公司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新一轮6亿元(9700万美元)融资,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和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蓝筹股投资的美国长期股权投资基金领投,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中信产业基金和其他现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了这轮融资。

此外,这轮融资还引入了包括富达基金(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T Rowe Price & Associates、岩泉资本管理公司(Rock Springs Capital Management)和Boxer Capital of Tavistock Life Sciences在内的新的投资机构。

百济神州计划将本轮融资所得款用于三方面,继续发展其肿瘤药物研发的产品线、扩大其全球临床开发团队和能力、以及加强CMC和药物制剂生产能力。

2014年11月,百济神州完成4.5亿元人民币(7500万美元)融资,高瓴资本、中信产业基金和其他现有投资者参与了此轮融资。

“百济神州将继续脱颖而出。百济神州不但有一流的生物学研发能力,而且还有位于中国的地理优势。他们的团队一直很好的管理着他们产品的临床开发工作,”高瓴资本合伙人Michael Yi表示。

百济神州通过一个新型的转化医学平台开发和推广靶向和免疫肿瘤治疗。

高瓴资本由耶鲁大学毕业生张磊于2005年创立,目前管理180亿美元资产,主要投资于亚洲公司。

中信产业基金是中信集团公司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于2008年设立。

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目前管理着四支基金,即规模为93.63亿元人民币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一期(绵阳基金)、规模为9.9亿美元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二期(美元),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三期(人民币),以及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的中信夹层基金一期,其公司网站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