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菱亚洲房地产投资基金募集3.65亿美元

fundraising

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旗下霸菱亚洲房地产投资(BPE Asia Real Estate)今日宣布完成募集其房地产私募基金——霸菱亚洲房地产投资基金,获得3.65亿美元承诺投资。该基金是亚洲地区独立资产管理机构首次募集的房地产基金金额规模最大之一,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 

一个月之前,霸菱亚洲第六号基金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 Fund VI完成募集,获得39.88亿美元的承诺投资。

霸菱亚洲自1997年开始投资亚洲,是区内最具历史与规模的私募基金之一。2011年,随着高凯荣(Mark Fogle)出任房地产业务负责人,霸菱亚洲开始进军房地产投资领域。与高凯荣一同加入霸菱亚洲的还有一支资深的专业投资团队,他们曾共同任职于领先的国际保险金融集团的另类投资部门并拥有着丰富的亚洲投资经验。

霸菱亚洲房地产投资基金将致力于投资亚太地区所有房地产领域的直接投资,股权和结构性债务,着力寻求资产价格与内在价值存在落差并能通过价值创造以获取回报的资产。

基金首次募集已经获得包括来自欧洲、北美和中东的全球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承诺。

“我们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中了解到,他们希望集中资金于能够帮助他们投资于不同领域另类资产的少数几家管理机构。”霸菱亚洲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庄佳诚(Jean Eric Salata)表示。

“在我看来亚洲的房地产私募行业还未能充分发展,这一类别的投资总量有最终超过投资于企业的传统私募股权基金的潜力。” 庄佳诚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