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菱亚洲第六号基金规模达39.88亿美元

billion

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已完成霸菱亚洲第六号基金的募集, 获得39.88亿美元的承诺投资,据该公司公告显示。

该基金在去年四个月内完成了33亿美元的首轮募资。

第六号基金将延续以往的投资策略,通过运营优化、行业整合、跨境扩张等策略协助企业在亚洲的发展。

同时,基金将涵盖广泛领域,投资亚洲地区的企业以及在亚洲有发展前景的欧洲及北美跨国企业。

“虽然认购的需求远高于我们的预期,但我们还是设定了基金规模的上限,以利于我们能够有信心进行很好的投资,”霸菱亚洲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庄佳诚(Jean Eric Salata)表示。“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涉及大型公司、控股投资的投资机会,所以我们预估平均的投资额将会更高。”

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包括宾夕法尼亚州公立学校雇员退休系统(PSERS),后者已作出1亿美元的投资承诺。

旧金山雇员退休系统(San Francisco City & County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计划向该基金投资5000万美元。

霸菱第五期基金于2011年1月募集完成,规模24. 6亿美元。其第四期基金于2008年完成15.2亿美元募资。

成立于1997年,该公司旗下共管理超过50亿美元资产,投资了72家企业,交易额达1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