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完成对澳大利亚洛克石油的收购

offshore-oil-300x232

中国企业集团复星国际表示,其全资附属公司超越能源(Transcendent Resources)以4.39亿澳元(3.83亿美元)完成对澳大利亚石油和天然气上游公司洛克石油有限公司(Roc Oil Company Limited)的收购,获得洛克石油公司92.6%的股份,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此项交易最早于今年8月公布

复星将对洛克石油的运营状况进行全面的战略评估。根据评估的结果,复星希望全面保留洛克石油的现有管理团队,并继续延用洛克石油的品牌名称来进行运营。

洛克石油已探明和可能的石油储量为17.4百万桶原油,主要分布在中国渤海湾、中国南海、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北海等地区,其中中国海上油气产量占公司总产量72%。

2013年,洛克公司平均日产为7263桶油当量,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美元,毛利9600万美元,公告显示。

“复星在矿业和能源领域拥有强大的产业运作经验。在收购完成以后,复星将充分利用复星在产业运营方面的专业知识,将上游石油生产资源整合到整体能源产业链中,帮助洛克石油最大限度地发挥它在整个价值链中的协同效应。”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

11月13日,洛克石油董事会选举复星能源集团总裁赵彬为公司新任董事长。11月10日,三位复星代表被选举为洛克石油的非执行董事。

复星国际一直在积极收购海外资产,公司目前正陷入对法国度假村集团地中海俱乐部(Club Méditerranée)的一场历时弥久的竞标大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