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迪拜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 DIFC 已成立 20 周年,其年度业绩打破历史纪录

阿联酋迪拜2024年2月16日 /美通社/ --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DIFC) 在 2023 年继续巩固其作为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 (MEASA) 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DIFC 2023 Annual Review
DIFC 2023 Annual Review

DIFC 董事 Essa Kazim 阁下评论道:"DIFC 的 2023 年业绩突显了其在该地区的全球领先金融中心地位,也印证了其在推动迪拜经济议程 (D33) 方面的关键作用。这些成绩突显了在过去 20 年中,DIFC 作为金融服务和创新公司的首选地位,为实现其 2030 年战略目标(包括将对迪拜 GDP 的贡献翻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前有 5523 家活跃公司入驻 DIFC,而仅在 2023 年,新注册的公司就达到了 1451 家,创下该中心史上每年新增注册数量的最高纪录。DIFC 宣布,其提前完成到 2030 年实现 GDP 贡献率翻倍的目标。

2023 年的综合收入增长达到了自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接近 13 亿迪拉姆,比 2022 年高出 23%。营业利润达到 8.59 亿迪拉姆,增长 27%。总资产为 180 亿迪拉姆,增长 18%,这一数据突显了 DIFC 财务状况的强劲。

目前,经营稳健的金融及创新相关企业已达 1674 家。在这一年中,有 316 家金融科技和创新公司在 DIFC 设立了办事处,使办事处总数达到 902 家。DIFC 也将继续成为吸引人才的磁石。员工总数增至 41597 人,同比增长 15%,创造了 5514 个新工作岗位。

DIFC 建立了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 (MEASA) 最大的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心,汇聚了主要来自海湾合作委员会、欧洲、英国和美国的 350 余家公司。在 DIFC 的财富和资产管理生态系统中,目前有 50 家与对冲基金相关的公司。总部位于 DIFC 的家族企业基金会结构也呈现爆发式增长,增幅 53%,达到 443 家,表明其在 2023 年取得了大幅增长。

DIFC 所持有和经营的房产依然备受追捧。截至 2023 年底,入住率为 99.5%。DIFC Living 是该中心推出的首个住宅项目,在推出后 48 小时内售罄。  

DIFC 继续支持纳斯达克迪拜可持续债务市场的发展。DIFC 交易所已成为全球最大的 ESG 伊斯兰债券市场,有超过 60% 的、以美元计价的 ESG 伊斯兰债券和接近50% 的、以所有货币计价的 ESG 伊斯兰债券在此交易。

请访问:DIFC | 2023 年年度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