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世特与大陆集团合资公司CNXMotion拓展制动转向技术全新软件功能

为电动助力转向和线控转向系统提升安全冗余的灵活且高性价比软件功能

美国密西根州大布朗克 2022年5月24日 /美通社/ -- CNXMotion进一步依托于其母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和大陆汽车的技术构建模块,为其制动转向(BtS)技术拓展两项全新软件功能,以此为所有SAE自动驾驶等级(1-5级)的电动助力转向(EPS)和线控转向(SbW)系统提供备用安全层。

CNXMotion的制动转向技术产品组合包括:

  • 驾驶者助力:SAE 1至3级 – 全新
  • 线控转向支持:SAE 1至5级 – 全新
  • 自动驾驶支持:SAE 4至5级 – 2020年推出

"这些新的制动转向软件功能进一步实现了所有电动助力转向应用和SAE自动驾驶等级的安全冗余,而无需增加额外硬件及其所带来的成本和复杂性。" CNXMotion总经理Greg Katch表示,"我们先进的制动转向技术有助于通过驾驶者助力、线控转向支持以及自动驾驶支持,确保安全网始终处于开启状态。"

制动转向驾驶者助力

EPS系统设计有多个保护层,以确保转向安全网始终处于开启状态。当与传统EPS系统配合使用时,BtS驾驶者助力功能增加了又一重安全层,并可额外降低最多25%的扭矩。虽然传统上是由转向管理车辆的横向控制,但BtS能在必要时使制动和动力传动系统协助进行横向控制以减少转向所需的助力。

制动转向线控转向支持

SbW用算法、电子设备和执行器取代了方向盘和车轮之间的机械转向连接。在这种类型的转向系统中,BtS 的SbW支持功能通过将驾驶者的转向输入转换为车辆横向运动的制动系统控制来增加另一个安全层。

制动转向自动驾驶支持

CNXMotion最初的BtS功能于2020年推出,率先将电子制动作为传统、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车辆(SAE 4-5级)转向控制的附加层。该BtS功能在2021年荣获《汽车新闻》颁发的PACEpilot创新前瞻奖。

"制动转向扩展的软件功能彰显了我们如何通过合资公司CNXMotion与大陆集团合作,引领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的创新,并进一步增强所有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级别的转向安全网。"耐世特汽车系统总裁、首席技术官(CTO)、首席战略官(CSO)和执行董事Robin Milavec说到,"当与线控转向或高可用性EPS等耐世特业界领先的先进转向系统相结合时,制动转向为整车厂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且灵活的方式来增加额外一层安全和冗余。"

制动转向使驾驶者和整车厂受益:

  • 价值:利用车辆现有的转向、制动和动力传动系统;便携式软件功能可以驻留在现有控制器上,从而消除了任何额外硬件的成本。
  • 灵活性:为所有配备EPS和SbW的车辆提供额外车辆安全和冗余。这三种BtS软件功能涵盖所有类型的车辆,无论有无驾驶者。
  • 安全性:通过额外的转向冗余层增强安全性。

"随着行业向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制动转向系统的先进功能允许在各个层面上实现关键的安全功能,从而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 北美大陆汽车安全与运动业务领域负责人Lutz Kuehnke表示,"CNXMotion的制动转向技术提供了一种灵活且经济高效的方法,通过利用车辆中的现有系统,例如大陆集团的单箱制动控制单元MKC1,来实现并优先考虑安全需要,并消除对额外部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