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點 — 雲康集團有望迎來診斷外包服務市場新機遇

香港2022年5月23日 /美通社/ -- 今年突破重圍在港成功上市的雲康集團(2325.HK)連續四日保持上漲走勢,23日高收$9.29,較上個交易日上升0.54%。雲康集團是中國醫學運營服務提供者,戰略專注於診斷檢測,由於診斷檢測是耗時耗資的過程,醫院自行進行所有檢測並不符合成本效益。在此背景下,中國的診斷外包服務市場規模迅速增長,預期該診斷外包服務市場於2025年將達至人民幣42,042.7百萬元,市場前景樂觀,雲康集團有望借此迎來其診斷外包服務市場發展新機遇。

該公司涉獵診斷外包服務及為醫聯體提供的診斷檢測服務;也是中國通過協助建立及運營現場診斷中心為醫聯體提供診斷檢測服務的第二大市場參與者,而且搶佔了多項唯一:中國唯一一家CLSI醫療業務執行夥伴;在中國擁有最多同時持有ISO15189及CAP認證的獨立醫學實驗室;也是中國唯一一家與CLSI參與推廣《中國基層醫學實驗室品質與能力標準手冊》標準。

雲康集團的主要亮點包括:專業驅動型平台、規模化的業務和廣泛的忠實客戶網絡。

中國專業驅動型平台,賦能醫院建立國際標準的檢測體系

首先,雲康集團是中國一家專業驅動型平台,能夠在診斷技術、標準及營運方面提供高級別的專業技能,使得醫院有能力建立國際標準化的檢測體系。雲康集團擁有六個獨立臨床實驗室及逾2,000個檢測項目,這是其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的一項戰略優勢。

自2008年成立以來,雲康集團便專注於醫學運營服務行業應用最新技術,並開發全套診斷能力,成就了公司的領軍地位。雲康集團憑藉它的技術專長獲得廣泛的行業認可。其位於廣州的實驗室是中國極少的幾家獲國家發改委認可為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範中心的機構之一。

公司相信,在技術進步及學術研究上保持領先地位至關重要。雲康集團與中國及全球多家知名醫療保健組織及學術機構合作,如復旦大學、美國遠程醫療協會(「ATA」)。

同時,公司通過將高水準的標準化檢測能力賦能予醫院,不僅能推動行業標準化,還能有機會成為醫療機構的合作機構,更加鞏固了公司在中國的診斷檢測及醫學運營服務價值鏈中的主要參與者地位。

為醫聯體提供診斷檢測服務,實現業務的規模化及快速增長

其次,公司透過在中國協助建立及運營現場診斷中心為醫聯體提供診斷檢測服務,在中國各級醫療機構重新分配醫療資源,滿足醫療體系各方需求。公司業務實現規模化並快速增長,公司協助建立的診斷中心由截至2018年年底的79間增至截至2021年年底的275間,複合年增長率為51.6%。

覆蓋全國的忠誠客戶網絡

此外,公司廣泛的客戶網絡也是其成功原因之一。通過自營獨立臨床實驗室及現場診斷中心公司能夠向中國的醫療機構客戶提供服務,並建立廣泛網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作的醫院分佈於中國31個省市,其中大部分醫院位於總部所在的廣東省。而客戶當中超過60%的主要診斷外包服務客戶與公司開展業務已有五年或更長時間。

行業方面,醫療診斷服務巿場需求模規龐大。中國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分級診療制度的實施更對醫學運營服務提出大量要求。隨之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公眾對醫療保健意識的增強,中國醫學運營服務市場和為醫聯體提供的診斷檢測服務的市場增長迅猛。具有先發優勢的行業領軍者雲康集團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發展機會。中國醫學運營服務市場預期將由2020年的人民幣30,694.9百萬元增至2025年的人民幣47,946.1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為9.3%。而雲康集團服務已涵蓋2020年醫學運營服務市場主要診斷檢測類別的70%以上。不論從技術水準、市場潛力或執行能力均獲資本市場認可。(聲明: 投資有風險。本文僅做信息分享,不構成對任何投資建議。依據本文內容做出投資決策,風險自擔,雲康集團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與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