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公司v2food获近3.5亿元B+轮融资,加速深耕中国市场

上海2021年8月6日 /美通社/ -- 植物肉公司v2food宣布完成近3.5亿元(54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使命驱动型食品和农业风险投资公司Astanor Ventures领投,并引入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作为战略投资者。B轮投资者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Main Sequence、淡马锡旗下基金ABCWorld Asia等继续跟投。本次融资将赋予v2food更多本土资源优势,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v2的零售包装产品
v2的零售包装产品

v2food于2019年1月成立,不到一年即获得近2.3亿元(3500万美元)A轮融资,2020年10月,v2food完成近3.7亿元(5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截至目前,累计融资已达8.9亿元人民币(1.38亿美元)。

继成功开拓新西兰、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后,v2food在近期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推出v2牛肉糜、猪肉糜及v2牛肉汉堡饼等首批产品,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对可持续植物肉的选择。自此以来,v2food便在中国不断深化本地化举措,与诸多餐厅及合作伙伴打造未来饮食新体验,不仅与潮流素食的风向标iDAMA推出植物肉创新菜品,还参与上海人气餐厅酒吧Liquid Laundry举办“素食者之夜”,联合知名大厨推出限定菜单,让更多消费者在享受健康与美味的同时,也为低碳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v2携手iDAMA推出三款植物肉创新菜品
v2携手iDAMA推出三款植物肉创新菜品

此次B+轮融资不仅将拓展v2food在亚洲及欧洲的全球影响力,助力其雄心勃勃的国际扩张计划,也为v2food加码在华战略版图,筑高竞争堡垒。

v2food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ck Hazell表示:“我们很高兴新的投资者加入了我们的旅程,也非常感谢那些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我们的投资者。目前,公司正在加快产品创新步伐,扩大业务范围。在立足于全球总部的基础上,正式开展中国区业务。我们任命了中国区总经理潘明东先生,负责管理和推动亚洲地区品牌建设。本轮融资可以使我们继续努力推进产品迭代,并在企业规模、全球竞争力及业务发展方面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持。”

v2food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ck Hazell
v2food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ck Hazell

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对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举足轻重的积极影响。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作为新投资者的加入,将全力推动v2food内外资源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v2food将借助其领先的数字化供应链以及丰富的线下餐饮资源,扩大销售范围,将产品带给数百万中国消费者。此外,随着国内中央厨房预制菜逐渐走入餐厅及年轻消费群体,v2food将推出符合中式口味的预制菜品,为消费者生活提供更大便捷。未来6个月,v2food将专注于B端餐饮渠道,推出中西不同美食,并发展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实现全品类多渠道齐头并进。同时,v2food也计划利用新资金扩大在华经营规模,实现包括v2饺子,v2蒸包等在内的诸多产品的本地化生产。

相关链接 :

http://www.v2fo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