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矽智能与祐森健恒达成合作,利用AI加速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

中国上海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企业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与祐森健恒(Usynova)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癌症、自身免疫类疾病等领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结合英矽智能端到端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平台的优势与祐森健恒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的经验,探索全新靶点的发现和成药性研究,针对难成药靶点开展化合物筛选、设计与合成,加速推进小分子创新药物的研发。

英矽智能与祐森健恒达成合作
英矽智能与祐森健恒达成合作

英矽智能是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构建了三款高效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专注并贯穿新药研发的三大阶段。包括:新靶点发现平台PandaOmics、化合物设计和生成平台Chemistry42、以及临床试验预测平台InClinico。祐森健恒是一家创新药研发企业,公司创始团队成员来自于跨国药企、国内CRO龙头公司,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公司聚焦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两大领域,构建小分子化学药和生物大分子药物平台,拥有多个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管线产品,并且已开展两项临床试验。双方此次合作将加速为全球病患带来first-in-class及best-in-class的小分子创新药物。

英矽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创新药物的源头,我们很高兴与创新生物技术公司祐森健恒合作,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推进创新药物研发,为这一重要趋势做出贡献。”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任峰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与‘以研发具有全球First-in-Class及Best-in-Class水平药物为己任’的祐森健恒成为合作伙伴。英矽智能将充分利用端到端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的优势,从靶点筛选、分子设计、化合物合成等层面,加速赋能祐森健恒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共同为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颠覆性的高效解决方案。”

祐森健恒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胡滔博士表示,“英矽智能在靶点发现和生成化学方面有独特的技术能力,我们期望双方的合作能有效提高小分子药物研发的效率和准确性。创新药公司与人工智能(AI)技术平台的结合必将改变未来新药研发的传统模式;尤其针对难成药靶点的临床前候选药物的发现,AI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共同探索一条高效的药物研发之路。”

祐森健恒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官彭生斌博士表示,“祐森健恒的创新聚焦于癌症和自身免疫病的研发,着眼于满足真正的临床需求。我们很高兴能携手英矽智能借助其前沿AI技术平台,对新靶点的鉴定和难成药靶点的药物开发作深入探索,旨在发掘真正的 first-in-class 的药物用于造福全球的癌症和自身免疫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