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力商业品牌发布会,读懂城市初生的商业力量

南京2021年1月22日 /美通社/ -- 波士顿咨询曾预测:未来10年,中国“千禧及Z世代”可能将收入的53%用于消费,甚至推动65%的国家年消费增长。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长环境,让千禧及Z世代显现出与父辈截然不同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这种消费价值观正在推动中国消费结构与消费市场改革。

毫无疑问,研究千禧及Z世代的消费习惯,打造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购物中心对引领消费市场至关重要。2021年1月20日,一场以“初生x力量”为主题的高力商业品牌发布及年度联谊活动在上海W酒店如约而至。


高力集团副董事长高文硕先生,高力集团副总裁周霖先生,高力集团助理总裁兼商管总经理徐蓉女士,尚嘉董事王裕强先生、赢商网总裁周艳斌先生,潮变生活Stephen先生和3位特邀嘉宾,以及来自潮流领域的诸多品牌代表、战略合作伙伴及多家行业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消费趋势的革新和Z世代客群带来的行业变化,见证高力商业的初生力量与无限活力。

面向Z世代

高力商业开启新篇章

作为中国极有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产业运营商,高力集团1995年于江苏成立,拥有25年多元产业运营经验,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100强。

高力商业以战略为先导,精准深耕长三角,截至目前,高力开发了6个商业项目,商业管理面积130万平方米,筹备项目100万平方米,拥有庞大的商业开发及储备体量。此次转战购物中心领域,是高力商业在坚持“创造美好生活”初心基础上的战略转型。

作为存量时代里的“初生”力量,如何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商业模式,从众多老牌商业体中脱颖而出,积极构建商业新生态,成为高力集团的首位度目标。


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与亚文化的影响,“潮玩”成为一种吸引流量的业态,也是高力集团破局城市商业发展的关键词。

从社交行为集合到构建共同价值体系,再以社交关系产生巨大的粘性与传播力,从而促进消费增长。此次发布会推出的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充分体现了高力商业对于“潮玩”的深入理解与追求。

研习Z世代

打造城市潮玩新空间

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让社会消费的主力客群趋于年轻化,商业空间的定位和打造成为吸引客群和影响消费体验的关键,只有更具特色的商业氛围和商业空间,才能配得上新一代消费者挑剔的灵魂。

随着南京本土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周边存量商业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高力集团经过多年深耕,锁定年轻客群“夜经济”、“潮时代”、“玩乐派”的消费需求,与一线新生网红品牌组合而成,制造“城市聚落场、社交互动场、时尚磁力场、潮玩流连场、美食能量场、生活新鲜场、艺文创作场”的场域空间,打造高力首个全新模式商业的标杆产品,助力城市潮流商业新变革。

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位于南京玄武新中心,毗邻新庄立交枢纽、地铁3号线和9号线上盖、周边30余条公交线路直达,立体交通畅达全城;项目周边高校及住宅、公寓人口总数约45万人,消费潜力巨大。


总建筑面积约11万方的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是一座集购物中心、5A写字楼、精品酒店于一体的潮流年轻力商业;项目以前瞻性情景式建筑规划构筑空间与人及品牌的商业场景;在业态方面,则聚焦Z世代客群的潮流零售、网红餐饮、创意生活、娱乐体验等业态及品牌;通过平台化智能化服务化的现代商业管理模式,发掘更多消费需求,打造多元社交场景,创造商业真实价值。

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将通过丰富的场景装置、主题街区,为消费者打造令其沉浸式的体验环境和氛围;围绕Z世代青年关注的潮流文化开展主题营销、跨界联动活动,传递多元文化与新生活方式理念;此外,还将以景观打卡、社交共享、时尚潮玩、多元互动、智慧运营为核心价值,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充满活力个性独特的潮流文化商业新地标。

清晰的市场定位以及围绕核心目标客群打造的沉浸式消费体验,为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后期开业、成功抢占消费者,提供了必要条件。

对话Z世代

探讨零售新力量

发布会现场,众多行业大咖还就潮流新力量与Z世代进行分享与探讨,通过思维的碰撞与交融,为商业注入新活力,为潮流生活方式提供新思路。

而在《潮流文化xZ世代商业 -- 高峰论坛》环节,来自时尚、潮流、运动领域的商业领军人物LAM TOYS 副总/TC life 合伙人Stephen先生、ESEE英模文化集团创始人&CEO郑屹先生、DP健身创始人罗思杰先生、潮流文化策展人/潮流品牌投资人/潮起文化创始人Andy Dee先生分别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角度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今年资本市场角逐热点、时尚事件以及潮牌服饰延展到生活方式与文化内涵领域的话题与案例,展望新时代下商业与潮流文化的美好未来。

关于Z世代消费群体的特征,四位大咖的意见一致:开放、活泼、个性,追求潮流与颜值、喜爱社交、娱乐至上。“懒宅主义”的Z时代既热衷于线上“云逛街”,也爱线下网红打卡地,重视沉浸式的消费体验;追求性价比,青睐国货,注重品牌故事的魅力,看重品牌的“人设”,给了国产品牌更多发展空间;跨界和IP是Z世代最爱的情感联结方式……

对待这样的消费者,自然不能再用以往的经验和眼光去看待。购物中心需要在了解的基础上,去“迎合”Z世代的喜好,以颜值与内涵兼备的消费场所,触达Z世代。具有记忆点的独特商业设计、创意与艺术结合的品牌业态、强大号召力的IP营销以及针对“小众”爱好者的圈层活动,这些都是抓住Z世代的有效手段。

行业大咖对Z世代客群的深度解读,与高力商业不谋而合,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于高力商业“初生”力量的期待。

作为高力首个全新模式商业的标杆产品,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不仅是高力商业“初生”力量的首作,也蕴含着“独一无二”的含义。这表明了高力商业不单单止步于打造一个消费场所,更要打造一个让消费者拥有独特记忆点的超级IP。高力集团通过G-one阐释了一个具备Z世代格局商业集团的无限潜能与期望。

结语

商业地产存量时代下,唯有更具特色的商业模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

高力商业深谙这一生存法则:研判当下消费趋势,把握主力消费客群,在精准的商业定位之外,还将从业态和品牌层面对消费者需求予以满足,以独特的场景设置和主题营销,令消费者沉浸其中……

这些亮点与特色打造,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南京G-ONE高力活力城将引领城北活力繁华的商业新气象,为南京商业地产行业带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