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迪衛康首日掛牌上市 較招股價升26%

醫藥巨擘石藥集團成最大份額認購者

強強聯手拓展互聯網醫療

香港2021年1月20日 /美通社/ -- 麥迪衛康健康醫療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麥迪衛康」)宣佈其股份已於1月19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股份代號:2159。麥迪衛康首個交易日交投活躍,開報4.00港元,與招股價每股3.00港元相比高出33%,全日最高股價每股4.81港元,收市報每股3.79港元,比招股價高出26%。股份全日交投量達1.01億股,總成交約4.03億港元。

石藥集團為國際發售最大承配人

 將更深化彼此合作

國際發售當中,香港知名醫藥上市企業石藥集團有限公司(「石藥集團」;股份代號:1093)獲分8,000,000股股份,為最大承配人,佔國際發售的發售股份最終數目25,000,000股32%及上市後已發行股份總數的4%。光銀國際資本有限公司為本次上市的獨家保薦人。

在2020年底,麥迪衛康已宣佈與石藥集團戰略合作拓展互聯網醫療,推出「卒中患者標準化院外管理項目」,利用麥迪衛康的互聯網醫療平台,為國內卒中患者提供出院後咨詢、隨訪、檢查、送藥到家一站式院外管理方案,項目目前已於上海及吉林落地,未來將覆蓋全國,打造中國卒中患者標準化院外管理生態圈。此次石藥集團成為最大承配人,無疑是對麥迪衛康在互聯網醫療業務實行及落地能力的肯定。相信麥迪衛康與石藥集團的這種合作模式未來將會成為集團的創新業務發展的觸發點,牽動集團的業務拓展。

對於首日掛牌市場反應正面,麥迪衛康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施煒先生表示:「於港交所成功上市是公司業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本人謹代表麥迪衛康衷心感謝投資者對我們的肯定及支持。同時,感謝石藥集團今次參與了我們的國際配售。長久以來石藥集團一直是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現在更成為了我們的股東,充分展現出對麥迪衛康的信心。我相信,此次入股將更深化我們與石藥集團的合作,為我們的創新業務開拓與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迎接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公司首日掛牌股價表現理想,實在令人鼓舞,同時亦充分反映了公司的實力和投資者對我們的信心。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發展互聯網醫療業務,令麥迪衛康實現可持續增長,為股東爭取最大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