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林格殷格翰和Mirati Therapeutics将合作开发一项KRAS联合疗法

  • 首项临床试验用来评价阻断KRAS G12C和其活化剂SOS1的新型联合疗法,该联合疗法可能增强对肺癌和结直肠癌患者的治疗获益
  • 该试验基于显示KRAS G12C和SOS1抑制剂具有协同作用的临床前证据

德国殷格翰和美国圣地亚哥2020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与Mirati Therapeutic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RTX)近日宣布一项临床合作,以评估BI 1701963(一种可阻断不受突变类型影响的SOS1泛KRAS抑制剂)和MRTX849(一种KRAS G12C选择性抑制剂)联用,治疗携带KRAS G12C突变的实体瘤患者的疗效。这项合作将研究这种组合的潜力,看它是否能为目前治疗选择有限的肺癌和结直肠癌患者提供更有效和更持久的疗效。

临床前数据表明,基于该靶向肿瘤药物的互补机制,KARS G12C和SOS1 泛KRAS抑制剂可提高抗肿瘤活性。SOS1 泛KRAS抑制剂通过将KRAS平衡从激活状态转到失活状态,可能使KRAS G12C突变肿瘤对结合到KRAS(关闭状态)的共价KRAS G12C抑制剂更敏感。

Mirati Therapeutics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Joseph Leveque博士说:“我们期待与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合作,在临床试验中验证这种组合疗法。此次合作与我们针对MRTX849开展的广泛而积极的研发策略一致,并为具有KRAS G12C突变的患者带来了另一种具有潜力的治疗选择”

勃林格殷格翰全球肿瘤医学负责人Victoria Zazulina博士说:“我们很高兴与Mirati合作,以期为患有KRAS驱动突变的癌症患者带来改变。将我们的SOS1 泛KRAS抑制剂与G12C突变特异性抑制剂组合将会是一个增强治疗疗效的双赢方法。我们拥有全面的KRAS临床开发计划,包括进入临床试验的第一个SOS1 泛KRAS抑制剂BI 1701963,我们正在探索它的多种联合疗法以优化其在广泛患者群中的治疗获益。”

根据非独家合作条款,Mirati将作为试验的赞助方,勃林格殷格翰和Mirati将共同承担该联合疗法的临床开发费用,并共同监督临床开发过程。

相关链接 :

http://www.boehringer-ingelhei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