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酒荣获2020国际质造节“行业质造典范奖”

天津2020年7月31日 /美通社/ -- 它,潜行赤水河畔,续写名酒传奇;

它,历经十年磨砺,酿就酱中匠品;

它,坚守百年传承,秉承匠之精神。

曾经,它芳华盖冠,满载荣耀;

如今,它心怀匠心,勇往直前!

它,就是贵州安酒。

这是2020国际质造节上,活动组委会给予贵州安酒的评价。7月29日,2020国际质造节在天津举行。鉴于贵州安酒始终致力于秉承匠之精神酿就好酱酒,经组委会严格评选,贵州安酒荣获2020国际质造节“行业质造典范奖”。

贵州安酒荣获2020国际质造节“行业质造典范奖”
贵州安酒荣获2020国际质造节“行业质造典范奖”

2020国际质造节以“质·创未来”为主题,贵州安酒以及五粮液、雪花啤酒、西门子医疗、玛氏箭牌、统一、道达尔、九牧厨卫、台铃等超过200家品牌汇聚本届质造节。作为品质领域的高级别活动,2020国际质造节旨在构建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作为质造领域的高规格奖项,本届质造节设置有质造行业、人物、企业、科技、创新、品质服务共十一大奖项。

贵州安酒脱颖而出,足以证明其在“匠心”与“品质”的坚守与引领
贵州安酒脱颖而出,足以证明其在“匠心”与“品质”的坚守与引领

事实上,“行业质造典范奖”致力于表彰在各行各业当中,用匠心做产品、以品质赢市场的优秀企业。贵州安酒能够在众多参评企业当中脱颖而出,足以证明其在“匠心”与“品质”方面的坚守与引领。

著名酿酒大师、贵州安酒总工金慧元先生,是贵州安酒发展的重要见证人和参与者。金慧元毕业于无锡轻工学院食品工程发酵专业,与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先生、“武陵酒之父”鲍沛生先生是同班同学。

1964年,金慧元与季克良一起分配到贵州工作。金慧元进入贵州安酒,季克良去了茅台。二人在各自的企业潜心酿酒,成为中国白酒行业资深大家。数十年来,金慧元和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使贵州安酒酿酒技术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不仅仅体现在金慧元的身上,在贵州安酒的近百年发展历程中,匠之精神贯穿始终。

上世纪三十年代,贵州遵义人周绍臣创设“醉群芳”酒坊,这便是贵州安酒的前身。周绍臣出身中医世家,他在祖传中草药制曲秘方基础上,优选110多种中草药,合成“百味散”,制成酒曲。同时,他通过与华茅、王茅、赖茅等的反复比较、品鉴,历经多年专心钻研,酿制出了“开甑半城香”的精品好酒,被当时的爱酒者誉为“安茅”。如此来看,贵州安酒的匠之精神从品牌起源之时便已根植。

贵州安酒的两款产品在全国第一届酿酒会议上荣获“甲等”
贵州安酒的两款产品在全国第一届酿酒会议上荣获“甲等”

1951年,国营安酒厂成立后,凭借优异的匠心品质,贵州安酒荣誉不断。

1955年全国第一届酿酒会议举行,大会评定出有代表性的36种酒,其中“甲等”18种,“乙等”等其它等级酒18种。贵州安酒是唯一有两大产品入选“甲等”的酒厂;1963年,贵州安酒在首届贵州省名酒评比中位列“省优”,荣获“贵州名酒”称号。此后,贵州安酒蝉联历届“贵州名酒”称号,成为“贵州八大名酒”之一;1989年,全国第五届评酒会评选出了53家名优酒厂生产的55种银奖名酒,也就是业内俗称的“五十三优”,贵州安酒位列其中。

今年6月,贵州安酒进军高端酱酒市场,推出贵州安酒(经典)。产品一经推出,便得到许多酱酒爱好者的青睐。

贵州安酒在今年推出的高端新品 -- 贵州安酒(经典)
贵州安酒在今年推出的高端新品 -- 贵州安酒(经典)

由于基础酒和调味酒的年份足够,坛陈转化极好,贵州安酒(经典)酒体略带黏稠,入口后醇厚感十足,圆润爽口,没有棱角。前中段温文尔雅,后段余韵不绝,唇齿留香。

实际上,贵州安酒(经典)的高品质,离不开贵州安酒始终坚守的匠之精神。

贵州安酒在生产过程中坚守“6个坚定不移”和“5个100%”
贵州安酒在生产过程中坚守“6个坚定不移”和“5个100%”

在生产过程中,贵州安酒严格坚守“生产工艺6个坚定不移” -- 传统工艺坚定不移、自然发酵坚定不移、高温制曲坚定不移、高温堆积坚定不移、高温接酒坚定不移、产量曲线坚定不移。

不仅如此,贵州安酒还在酿酒环节中坚守“5个100%”。也就是,100%选用贵州当地红缨子糯高粱、100%采用12987传统大曲酱酒工艺、100%陶坛贮藏、100% 足置5年、100%自家酿造,以正宗原料、正宗工艺、正宗坛藏、正宗品质,提供喷香轻柔、逸香丰富、醇厚柔顺、后味悠长的高品质酱酒体验。

从1930年代初创时的不断钻研,再到今天潜心酿造每一滴好酒。贵州安酒始终相信品质的力量,做时间的朋友,并且将一如既往秉持匠之精神,酿就酱中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