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领投神经介入器械研发商艾柯医疗超亿元B轮融资

brain-696x424

总部位于北京的神经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开发商艾柯医疗已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盖资本跟投。

艾柯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神经介入领域的全产品线公司,开发生产用于治疗动脉瘤的医疗器械产品,预防和治疗由血管瘤破裂引起的出血性疾病。该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设有研发中心。

中国是世界上脑卒中(俗称“中风”)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已连续20年成为中国患者致死的首要原因,总死亡率超过60%。 《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8)》显示,到2030年,全国将有3177万中风患者。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预防和控制中风作为一项国家战略。

目前,脑卒中患者的数量和每十万人死亡率超过了心血管疾病,但受诸如治疗费用、外科医生数量和医疗服务水平有限等因素的限制,目前神经介入手术例数仅相当于2004年心脏介入的水平。

在国家政策和战略的推动下,神经介入领域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但由于手术过程中对精度的要求很高,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仍然很低。

艾柯医疗创始人表示,新时代的国产医疗器械不应仅仅是进口产品的简单仿制。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国外,中国医生和患者都应使用全球最好的产品。艾柯医疗希望把全球最先进的神经介入器械交到中国医生的手中。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杨云霞表示:“脑血管疾病是威胁身体健康的主要领域。通过神经介入的方法有希望更高效、安全地治疗大多数脑血管疾病。艾柯医疗团队研发经验丰富,产品技术特点清晰。我们期待与艾柯团队及其他投资人伙伴携手,共同推进公司的快速发展,为患者带来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艾柯医疗曾获得过来自博远资本和比邻星创投等的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