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机器人提供商极智嘉完成超2亿美元C轮融资

geek

中国物流机器人提供商极智嘉 (Geek+) 近日宣布其在2020年初完成的C轮融资总额超过2亿美元。继2019年6月完成由纪源资本和D1领投、华平投资跟投的超1.5亿美元C1轮融资之后,极智嘉在今年年初又完成了由云晖资本领投、鸿为资本和祥峰成长基金跟投的C2轮融资。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全品类物流机器人公司,结合人工智能和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打造高效、灵活、可靠的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实现物流和供应链的智能化和柔性化转型。

极智嘉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超10,000台AMR机器人,在20多个国家/地区服务近300家品牌客户,包括零售、服装、电子商务、制造、汽车、制药、第三方物流等领域内的500强企业。极智嘉于今年及去年连续两年荣登全球机器人权威榜单RBR50创新奖。全球市场研究机构Interact Analysis报告显示,极智嘉的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

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全场景物流解决方案覆盖了货箱到人拣选、货架到人拣选、协作拣选、分拣、搬运、叉车、智能仓和智慧工厂,并成功打造了世界首座使用机械臂自动生产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的智慧工厂。

极智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勇表示:“极智嘉创立的初心是相信智能机器人技术会改变未来,物流是当时我们看到最亟待改变的场景之一。经过5年的努力,现在极智嘉的产品和团队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改变着全球物流行业,为近300家企业创造了真实可见的商业回报,更创造了社会价值,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投资人对于智能机器人市场前景和极智嘉领先地位的认可,这让我们的信心和使命感无比坚定。”

接下来,极智嘉将专注于部署其以客户为中心 (Customer focus)、人工智能驱动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机器人即服务 (Robots as a Service ) 以及生态赋能 (Ecosystem-enabling) 的“CARE”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