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创投领投趋动科技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数据

中国AI加速器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趋动科技(VirtAI Tech)近期完成了由戈壁创投领投的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高瓴资本、科讯基金以及上一轮的天使投资方涌铧投资和前深鉴科技CEO姚颂继续跟投。

趋动科技成立于2019年,由DELL EMC中国研究院背景的核心团队创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级AI加速器虚拟化及资源池化管理软件及解决方案。

自去年年底以来,该公司推进了加速器虚拟化的开发进程,推出了国内少有的相对成熟的数据中心级GPU软件定义和资源池化方案–OrionX。借助创新技术,趋动科技的Orion AI计算平台能帮助客户构建数据中心级AI加速器资源池,用户应用无需修改就能直接使用数据中心内任何服务器之上的GPU等加速器,这不仅帮助客户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并极大地促进用户应用的部署。该公司客户现已覆盖了头部数十家互联网、AI以及公有云企业。

目前,趋动科技的客户群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选择私有云部署方案的互联网、AI企业客户,另一类是中小型公有云客户。相对来说私有云方案本身安全性更高,客户对性能和利用率的要求较高;而由于公有云中多租户需要共享算力,对服务的安全性和隔离性要求则较高。趋动科技针对各类场景对安全隔离的不同要求进行了相应的优化。

“AI时代下,云游戏、短视频等应用催生了各个场景下对于AI算力的迫切需求。AI算力的资源池化是提高硬件利用效率、降低数据处理成本的基础,更是算力平民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戈壁创投合伙人胡唐骏表示。“趋动科技团队拥有极其丰富的产业经验,并积累了大量差异化核心技术能力,其虚拟化方案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高效搭建AI时代基础设施。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在数字新基建大时代下的发展潜力。”

趋动科技此前曾于2019年12月完成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