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领投编程教育平台编程猫2.5亿元C+轮融资

programming-education-for-children

招银国际近日领投中国在线编程教育平台编程猫2.5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C轮融资合计增至6.5亿元,公司历史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2.5亿元人民币。

中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基金渤海中盛,及原有投资方粤科鑫泰、盛宇投资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编程猫于2015年上线,致力于为7至16岁儿童提供编程教育。该公司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产品体系,包括用于移动端的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Python编程工具海龟编辑器和Nemo等。

与K12教育中的数学和英语相比,儿童编程教育的特殊性在于对于工具的依赖。这些工具的创新降低了编程学习门槛,提高了编程学习的乐趣。

编程猫的在线编程学习社区目前已拥有3147万注册用户和800多名线上教师。其创作平台还引入了许多深受孩子们喜爱的IP形象,如小羊肖恩、功夫熊猫、鹿精灵等,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激发孩子的自主创作。其平台已有2929万个创意作品。

编程猫刚于去年11月完成了由中俄基金领投的4亿元C轮融资,于2018年获招银国际、松禾资本等参与的3亿元B +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