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寬頻向SmarTone提供新一代全光纖傳輸線路

提供超高速及可靠傳輸線路連接 SmarTone 5G基站

香港2020年4月1日 /美通社/ -- SmarTone 及香港寬頻集團(「香港寬頻」)今天宣布雙方達成合作協議,SmarTone 將於其先進的5G 網絡,使用香港寬頻的新一代全光纖傳輸線路(backhaul) 連接5G 基站。透過是次合作,香港寬頻將提供100吉位元乙太網(Gigabit Ethernet)的高速骨幹網以及10吉位元乙太網的傳輸線路,連接至 SmarTone 遍佈全港數千個流動通訊基站,推展 SmarTone 5G 服務。

 

SmarTone 總裁葉安娜女士表示:「SmarTone 一直積極部署在香港推出世界級的5G 網絡。香港寬頻的網絡為我們的5G 傳輸線路帶來超高速、獨特的三重光纖多樣化路徑及可靠的連接。配合SmarTone 豐富的網絡規劃經驗,以及愛立信先進和安全網絡基建,我們有信心為香港市民帶來最佳的5G 網絡體驗。」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表示﹕「作為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方案供應商,我們強大的三重光纖多樣化網絡(結合香港寬頻、新世界電訊及滙港電訊三個網絡)能提供前所未有的可靠及多重路徑,促使我們在5G 連接上擔當關鍵的角色。這5G 技術將徹底改變流動通訊用戶的體驗,因此我們很高興與 SmarTone 合作,連繫客戶與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

邁向5G 時代,網絡安全與可靠性均不可或缺。SmarTone 的點對點5G 網絡安全系統內置於網絡每個層面,結合香港寬頻高穩定性及智能防禦互聯網及資料連接中斷風險的超高恢復能力光纖網絡,此合作有助建立強大及先進的傳輸線路基建。

5G 將為商業、通訊及娛樂各方面的應用帶來巨大的轉變。作為智慧城市,香港將會是世界上最先推行5G 的地區之一。5G 網絡需要建設大量基站以應付廣泛的應用,背後需有強大的光纖網絡支援極速數據傳輸,連接基站與核心網絡的光纖傳輸線路亦為5G 基建的重要元素。

關於SmarTone

數碼通電訊集團有限公司(0315.HK)是首屈一指的通訊服務供應商,於香港及澳門均有業務,提供話音、多媒體及流動寬頻服務,並同時為家居及商務市場提供固網光纖寬頻服務。數碼通致力提供強勢網絡、啱用apps及貼心服務,為客戶帶來無可比擬及物有所值的體驗。數碼通電訊集團有限公司於1996年在香港上市,為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0016.HK)的附屬公司。

關於香港寬頻集團

香港寬頻集團(「香港寬頻」或「集團」)是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方案供應商,集團總部設於香港,業務遍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和澳門。集團透過香港寬頻、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及 JOS 三大核心品牌,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優質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服務,包括寬頻、數據連接、Wi-Fi 管理服務、綜合雲端方案、資訊保安、流動通訊、話音通訊、數碼方案、物聯網、大數據、企業應用、數據中心設施、業務延續服務、系統整合及 OTT 娛樂等。香港寬頻的三重光纖網絡覆蓋香港 240 萬住戶及7,200多幢商業樓宇及設施。香港寬頻以「成就更美好家園」為核心目標,致力為其業務所至地區帶來長遠效益。集團由超過930位自資購入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股票的持股管理人(主任及管理級別人才)管理。有關香港寬頻的詳情,請瀏覽 www.hkbn.net。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401/2766251-1LOGO?lang=2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604/2486375-1LOGO?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