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联手广汽,发布全球首款Aion LX平台L4级无人车

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强强联合,在Aion LX车型正式量产上市前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全球首款基于该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该款L4级车型将被应用于双方的无人驾驶示范运营中,并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

此次联手是双方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落地自动驾驶商业化的重要一步。2018年2月,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自此开启了双方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无人车的生产制造、无人驾驶示范运营、移动出行、资本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月,小马智行正式在广州市南沙区落地中国首支常态化试运营的自动驾驶车队。

Aion LX L4级自动驾驶汽车
(小马智行2019年9月推出)

2019年8月29日,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新能源发布纯电动SUV车型Aion LX,开创了中国品牌首次量产交付L3自动驾驶车型的先河,实现HWA高速变道辅助驾驶、APA融合泊车等功能。

与此同时,基于小马智行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PonyAlpha, 小马智行和广汽新能源在Aion LX上市前共同研发出该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

经过多环境多工况的道路测试和数据积累,人工智能在软硬件优化上的突破,小马智行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系统整体优化,持续降低资源占用,更好地支持复杂的深度学习模型。另外,PonyAlpha还有更优化的硬件平台: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拥有一体化的适配方式,大大提升集成度和可靠性。基于小马智行的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搭配PonyAlpha方案的车辆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场景智能地得到精准的感知数据。

GE3 L4级自动驾驶汽车
(小马智行2018年2月推出)

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自2018年2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先后共同打造了GE3 L4级自动驾驶汽车、Aion LX L4级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双方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共同积极打造Robotaxi等模式在城区公开道路的示范运营。

关于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以中国和美国为起点,专注于提供最安全、先进、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成立于2016年末,小马智行已成为目前中国最有价值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截至2019年4月,小马智行得到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君联资本、晨兴资本、锴明投资、斯道资本等一流投资者共计3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达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