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彩新经济 云从科技以AI“智”敬中国

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等。作为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从也为大家带来落地化的前沿技术,引起国内外技术专家及企业的高度关注,以AI力量助力重庆打造人工智能新高低,“智”敬中国成立70周年。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战略规划中心总经理姚志强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与国内外专家共话智能发展。

国际科技的饕餮盛宴,机遇与挑战并存

本届智博会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加坡、英国、意大利、德国、美国等国家各自举办分论坛,共同推动智能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战略规划中心总经理姚志强在“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中表示,人工智能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颠覆着传统行业,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备受世界瞩目。云从科技将始终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助力建设泛在智能的未来城市,加强国际间的技术与产业合作,共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一方面,必须加强人工智能的落地,将AI转化为实体经济。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短短三年后就以12.88%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业务规模连续三年年化增长超400%。目前,云从业务涵盖金融、安防、交通、商业等领域,不断实践着人工智能产业落地。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国际化速度不断提升,机遇与挑战并存。云从科技不但注重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也放眼全球市场实行走出去战略。与老挝外贸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俄罗斯人工智能话题的交流等,面对世界挑战,云从科技正一步步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企业。

落地成果展示引四方驻足

本届智博会设置了六大展区集中展示来自全球的智能新动态,谷歌、英特尔、高通、阿里巴巴等头部企业也竞相展示了高科技产品与技术。云从科技此次在中央大厅也带来了人体结构三维重建、3D结构光、刷脸支付、智慧航显、网贷核算等技术与产品,涉及到金融、安防、创新、民航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引来各方驻足了解与沟通。

其中,云从自主研发的北极星结构光相机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2018年2月,云从科技国内首发的3D结构光算法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经过一年多研发后正式发布北极星结构光相机。它集3D结构光技术、人脸识别及活体检测技术、人工智能芯片、安全芯片于一体,采用“飞龙II”深度学习结构光算法,利用结构光设备同时获取场景的彩色、红外、深度图片,对人脸进行检测分析后形成3D人脸图像。由于其体积小、功耗低,识别假体攻击准确率超过99.98%,可适用于金融、安防、商业、工业、教育、社区、医疗等各行业应用场景,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更佳的用户体验。

此外,云从大运火眼人像大数据系统也深受在场观众欢迎。大运火眼人像大数据系统支持百万级大库布控,小于5秒的布控比对反馈速度;支持人脸最低分辨率为两眼之间的距离30像素的模糊人像;人像解析、识别、检索、实时比对的处理能力不低于1800张/秒;支持1.5亿数据的以图搜图模糊检索并实现秒级数据返回。该系统集实时监控、轨迹检索、人像检索、布控告警、离线视频分析、技战法于一体,可部署到公安网和视频专网等性质的多种网络环境,为图侦、治安、情报等业务警种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深受公安好评。

华为展示与云从联合AI产品

云从是华为在智能安防的重要技术合作伙伴,重庆智博会上云从展厅与华为展厅也是毗邻而设。此次展览,华为展区也展示了与云从联合研发的最新AI识别系统——AI识别墙,该系统基于华为自主研发的昇腾芯片和云从识别算法,设备部署Atlas300智能推理卡,性能达到了英伟达P4 卡的2~3倍,让视频流大数据,甚至几十万路的实时处理成为可能。

目前,华为基于昇腾芯片的Atlas系列产品,结合云从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引领了公安行业的智能化的升级,协助各级公安机关加速案件侦破。

这些都是云从技术产品化后的场景应用,让人们充分认识到AI技术如何与金融、安防等领域深度结合。这也表明云从始终围绕人们生活的每个场景,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场景化、行业化、个性化的智能服务,助力泛在智能城市建设。

云从以AI“智”敬中国

智博会上,重庆启动以“135”总体架构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即建设一个智慧城市智能中枢,夯实新一代信息技术体系、标准评估体系和网络安全体系三大支撑体系,预计到2022年重庆将建成为全国大数据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将两江新区打造成为数字经济高地,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应用的发展,这些都为云从带来更大的机遇与商机;同时,云从计划在两江新区打造光环境实验室,以重庆AI头部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这些都为重庆人工智能产业添彩。作为发展快速的独角兽企业,云从科技得到重庆市政府及两江新区政府的多方支持,将共同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

此次参展不仅是“智”敬中国成立70周年,也表达了云从“定义智慧生活,提升人类潜能”的使命,以AI力量推动人工智能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