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爸妈的亲子消费信息共享平台Winnie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parent2

如今绝大多数的新晋父母属于90后。90后的成长环境一直离不开各种科技元素,但如今鲜有科技产品是专门为这些年轻家长而创建的。在外出时,通过手机随时都能找到方便喂奶、更换尿布的母婴室,手指一敲就能找到最近的游乐园。这些受众作为父母的需求常常被忽视了。而Winnie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生。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创企近日获得了400万美元的种子轮追加投资,由Reach Capital 领投,Rethink Impact、Homebrew、Ludlow Ventures、Afore Capital 和 BBG Ventures 跟投。

Winnie 是一款面向父母人群的 app,在生活细节各个方面为他们提供信息搜索服务。譬如,你可以通过Winnie查找附近适合儿童游玩的目的地,如博物馆或公园,哪里的商场有母婴室或游戏区,拥有宽通道便于推婴儿车的商店等。

其创始人Sara Mauskopf在创办Winnie之初正是一位新手妈妈,她曾在Postmates、Twitter、YouTube和Google等公司任职,并负责过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另一位联合创始人Anne Halsall也是一位年轻母亲,曾在Postmates、Quora和Google担任iOS工程师和设计师。

Mauskopf表示:“养育子女是一个严肃的活儿,它值得使用好的技术。现在很少有为父母和照看孩子的人提供的技术。我们想为父母、爷爷奶奶、保姆、叔叔阿姨提供有力的工具,在育儿领域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通过调查和访谈,Winnie创始人发现父母人群,尤其是90后父母,普遍渴望有一个可以在线分享育儿心得的平台。他们希望这个地方能成为一个独立的空间让他们来分享生活中的精彩片段。因而,除了类似于大众点评的信息搜索服务外,Winnie如今还在致力于打造一个在线亲子话题社区。家长可以提问,也可以参与讨论,类似于妈妈帮。

关于此次融资的用途,作为一家科技公司,Winnie 希望日后加入更多定制化的产品体验。随着孩子的成长,用户会看到适龄的内容,比如到了上学年龄后会自动推荐少儿夏令营这类信息,而不只是针对婴幼儿。

无论是信息、食物、衣服还是朋友,90后习惯于一切都是通过指尖轻滑和点击的操作实现掌控。能够做到快速地提供他们想要的信息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亲子领域的商业模式非常雷同,但需求强劲而稳定,进入这块市场如同进入一片绿色地带。但归根结底,比模式本身更重要的是想要帮助年轻父母这些用户群更轻松地抚养好下一代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