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兴趣的社群应用开发平台Amino Apps获4500万美元C轮融资

242854_banner

走出校门后才发觉想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很难。家人、朋友也不一定和你趣味相投。借助互联网,许多拥有相同爱好的人有机会凑在一起,来打发成年人或多或少无聊的生活。

Amino Apps是一家致力于改变移动端网络论坛模式的初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该公司起初主要围绕韩流音乐、日本动漫、美剧英剧等,帮助用户创建个人的app,但后来增加了支持用户创建新社区的功能,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超过250万社区的平台。

这个产品的初衷来源于联合创始人Ben Anderson自己,他发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客户端没有一个应用程序能将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人聚集在一起。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能和志趣相同的人进行分享交流。

Amino的模式有点像豆瓣小组,只不过每个兴趣组都是以独立APP的形式存在的。用户可以作为社区管理者先向Amino 提交社区创建申请,等待Amino 的同意许可。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社区都需要获得平台的创建许可,但对于需要提交申请的社区,一旦得到许可后就可以在搜索结果和查找区中被优先显示出来。

如果你发起的社区足够受欢迎,还可以获得自己独立的app,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因此, Amino Apps 就像是一个孵化器,可以生成新的独立app,很多被Amino 的独立社区app吸引来的用户甚至都不知道 Amino 本身的存在。

实际上,这种模式下圈到的就是许许多多的粉丝群,而且这部分人群定位非常之精准。而不同于豆瓣的是, Amino Apps的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端,随时随地进入到自己的社区,进行互动,不需要花费十分钟时间阅读首页推荐的热门信息。

Amino日前刚刚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原有投资人GV(前身为Google Ventures)、Venrock、Union Square Ventures、 Time Warner Investments、Goodwater Capital ,以及新投资者Hearst Ventures。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融资超过7000万美元。

Amino的愿景很美好。用Amino创始人的话说,我们正处在一个用Facebook连接朋友,用LinkedIn连接职场,用Amino连接志同道合朋友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