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会玩!酒吧订阅服务电商Hooch融资500万美元,今夏推出区块链服务

酒吧1

众所周知,酒吧是个高消费场所。虽然泡吧是件挺贵的事儿,但我国每年酒吧产生的消费超过600亿元,年增速超10%,单次人均消费能达到600-1000元。从酒吧场景切入的创业想象力有多大?

Hooch是一家基于订阅模式的酒水饮料电子商务公司,不久前该公司还推出了高端度假酒店礼宾专享服务Hooch Black。

该公司主打的基本版酒吧订阅服务为每月支付9.99美元(约合64元),即可在自己所处城市中的不同酒吧或俱乐部每天免费喝一杯酒。而新上线的Hooch Black平台则在此基础上增添了度假酒店订购、礼宾服务及其它专享特权,每年支付295美元即可申请升级到黑卡用户。

事实上这是一种双赢的营销模式。Hooch这样做是为了降低消费门槛,让用户找到和尝试更多的酒吧。而酒吧能够通过平台获取一批新的客户,当消费者通过会员服务获取免费饮料后,随之而来的更多消费就是酒吧的收益。

今日,这家美国公司对外宣布获得5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Revelis Capital Group与Blue Scorpion Investments领投,华纳音乐、Access Industries、FJ Labs、Diesel首席执行官Stefano Rosso、Comcast前首席技术官Sree Kotay等机构与个人投资者跟投。

尽管在此之前Hooch已累计筹集了275万美元,但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in Dai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比筹集大量资金更重要,“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最重要的是关系。”

用他的话来说,毕竟酒店业是由“关键的几家大公司”所垄断,所以成功与否取决于与那些公司的合作——并不是烧钱就能打败对手。

Lin Dai还透露作为本轮投资方的华纳音乐将与Hooch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拓展双方在内容、活动、营销上的合作机会。

据悉,目前与Hooch公司合作的酒吧及酒店数量超过10万家,其业务覆盖纽约、洛杉矶、迈阿密、达拉斯、奥斯丁、圣地亚哥、新泽西和香港等国际城市。

与此同时,Hooch正着手扩大其高级顾问团。Bob Hurst(前高盛集团副董事长)、Bonin Bough (前亿滋全球首席媒体与电子商务官),以及Teymour Farman-Farmaian (前Spotify 首席营销官、现任比特币钱包公司Xapo董事总经理)将加入顾问团。

据Lin Dai称,Hooch目前正筹划在今年夏天推出一项区块链服务。区块链和免费酒水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虽然没有详细的说明,但他透露,Hooch将通过推出自己的加密代币,与合作伙伴共同创建一种“去中心化的消费激励模式”。

目前在中国,O2O模式已经渗透到团购、外卖、电影票、酒店等领域,而酒吧行业的O2O模式还处于探索状态。

对酒吧感兴趣的人大多喜欢与小群体沟通社交、愿意接受新鲜事物,也热爱有品味有质感的生活,会为符合他们生活方式的服务与商品付溢价。Hooch通过订阅的方式将去酒吧休闲从偶尔周末聚会消费转成日常化消费。做特定人群的消费服务,用一种品类圈住一类人。而与这类人群通过酒吧连结,并长期服务于他们选择的休闲娱乐方式是未来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