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时代来了!远程桌面控制软件AnyDesk获650万欧元A轮融资

在家办公

随着移动网络的发达,创业者和员工们的办公场所已不再局限于公司内。这些拒绝普通办公室的移动办公一族,可能选择在咖啡馆或共享办公空间里带上蓝牙耳机,对着笔记本电脑,或是开着电话会议,或是修改报告。但即便人们可以在家里或其它地方上班,还是需要像在办公室里一样与团队一起进行快速而有效的工作。

Anydesk是一家提供远程桌面控制软件的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市。近日该公司宣布已完成650万欧元(约78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EQT Ventures,其他参与投资的还包括Chris Hitchen以及原有投资人Andreas Burike在内的天使投资人

“人们习惯于使用的传统远程桌面软件往往体验效果令人沮丧——这些都是十多年前的设计和技术。因为它们用起来非常耗时间,你最多只能用它们做个十分钟左右的报告或者帮同事安装个打印机什么的。你无法随心所欲地在任何场地或设备上连续远程工作数个小时,而且也不方便编辑视频或CAD文件——操作性能和图像质量都不理想。正因为那些软件给我们带来了很差的使用体验,我们才决定重新设计一款适用于当今职场的远程桌面控制软件。”AnyDes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hilipp Weiser表示。

该团队设计了一款针对图形用户界面的视频编解码器“DeskRT”,据称每秒可传输60帧画面,而且延时低。因而,用户能够通过这款编解码器体验高质量的画面和音质,而且画面传输非常快以至于你都会忘记你其实在操控另一台电脑。这正是因为AnyDesk的产品并不是为了做到传统的屏幕共享功能,而是为了能够达到真正高效的协助操作。

“我们在仅仅使用软件的情况下就能够达到很高的性能,提供给用户其所期望的使用体验。当你在浏览网页或者观看视频的时候,浏览器和播放器就会在后台工作而不会影响到你,这样你就能够专注于内容。AnyDesk的运作方式也是如此。当你在远程操控的时候,它会自动进入后台运行,从而你就能够更加专注于你的工作。”

截至目前,AnyDesk已为70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服务,全球已经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下载安装了AnyDesk。Anydesk为个人用户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版本。从免费版本到功能最完善的企业版本之间,还有各种各样的专业级版本。还值得一提的是,AnyDesk体积小巧,仅占1.9MB。

尽管我国目前仍处于以办公楼办公的方式为主导,但移动办公是不可扭转的办公新趋势。今后如果中小团队远程办公协作情况越来越多,关于远程协作、语音、视频领域的公司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