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工作也要被机器取代?AI设计平台Tailor Brands获1550万美元B轮融资

人工智能

财大气粗的大公司每年可以在价值成百上千亿美元的品牌产业中投入巨资。然而知名品牌在全球品牌总数中却不超过3%,更多小企业希望以低廉的价格用上优秀的设计。毕竟市场上即使一掷千金也可能只是获得一堆更糟甚至被吐槽的设计。

纽约创企Tailor Brands能为小企业实现品牌营销的部分自动化,通过机器学习设计logo和品牌标识。近日,该公司宣布获得1550万美元B 轮融资,由Pitango Venture Capital Growth Fund和Armat Group领投,参投方包括Disruptive Technologies和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截至目前,该公司融资总额约为2060万美元。

在付费使用高品质的图像文件之前,你可以先注册并免费尝试创建一个Logo。只需要输入一些公司的基础信息,并按步骤挑选你喜欢的设计风格,就能一键生成数十种不同的Logo设计方案。

除了Logo, Tailor Brands还会帮你自动生成带有公司品牌标识的海报、名片、社交媒体背景页、文化衫、文具等一系列较完整的广告组合方案。

该平台会根据用户的反馈、下载等信息对算法进行二次优化,提高AI设计的普适性。 这种持续的机器学习会不断矫正 Tailor Brands 生成的设计结构、风格和颜色。

Tailor Brands收取的费用在2.5美元/月到49.99/月美元之间,最终的价格取决于用户想要的是一个标志还是一整套营销素材。

Tailor Brands表示这种技术已经被用来创建了4500万个logo,去年网站的用户数达到了386万,平台每月增加的新用户多达50万。

在当年美图还没盛行的时候,修图还只是影楼修图师们的“拿手本领”,如今人人会美颜,设计变得愈加平民化。而反观在商业领域中的Logo及品牌设计,其实在移动互联网发达的当下,中小企业对其需求量越来越多,设计需求也变得更大众化。而小企业只能依赖国内像猪八戒网、淘宝这类平台去寻找价格相对低廉的人工设计,往往事与愿违。毕竟价格出的低,保不齐对方也是花几分钟时间去抄袭来的。

如果没有所谓的创意——人类的智慧,那这种不需要复杂创造性的设计工作,不如去交给机器,AI(人工智能)。阿里的AI设计平台“鹿班”据称每秒能设计出8000张海报。人工智能的出现替代了一部分单调的人工劳动,行业会因此变得更加有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