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更适合“订阅盒子”?纽约创企Kidbox获1530万美元B轮融资

kidbox

父母带孩子去商场挑衣服费神费力,同时要考虑面料、款式、尺寸等等问题。而小孩子长得快,衣服换得勤。如何帮助一部分有经济实力,却无暇为宝贝挑选、搭配衣服的爸妈们解决这种繁琐的购衣问题?总部位于纽约的童装平台Kidbox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知道有不少为成年人服务的个性化服装订阅电商平台。与之运营模式类似,Kidbox会让父母在其网页上填写孩子的个人信息,包括年龄、尺码、风格、颜色、款式偏好等。基于这些儿童信息,以及历史订单记录、地理位置等综合信息,并结合算法和造型师的意见,Kidbox在每个季度会向用户邮寄搭配好的服饰盒子。盒子里包含了T恤、牛仔裤等基本款式。用户不需承担搭配费用和邮费。孩子试穿后,只需选择喜爱的商品留下并付费,不满意的单品可无责退还。

 这家公司最近宣布获得了1530万美元B轮融资由硅谷知名风投CanvasVentures领投,跟投方包括HDS Capital、Firstime Ventures等。至今,Kidbox的融资总额达2800万美元。

Kidbox成立于2015年,其合作的服饰厂家包括阿迪达斯、彪马、新百伦、迪赛等知名品牌。目前该公司还在打造自有服装品牌,预计将于下个季度上线。

Kidbox也与非营利机构DeliveringGood合作。如果用户购买盒子里的全套服饰,Kidbox 将会向慈善机构捐献一套新衣服。

同样在做儿童服装订阅服务的竞争对手Rockets of Awesome,曾于2017年初获得1250万美元A轮融资。该公司声称寄送给用户的不是家长们选定的品牌衣服,而是该公司自己生产的,且绝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盒子。

Kidbox 服装盒子整体售价为98美元,包含6-7件衣物。相比之下,Rocketsof Awesome的服饰单价要略高, 单品价格在12-36美元。不过都比起实体店低上很多。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2015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约1372亿,增长率为8%。二胎政策开放又为童装市场带来了一波新的红利。2017年这一市场规模预计突破1500亿。

除了庞大的市场体量外,童装的更换频率高,孩子成长及好动的天性使得他们的服装磨损及淘汰率更高,需求巨大。且相比于女装,童装的种类较少,风格也没那么多变,可能更容易做出精准的用户推荐。

简单而言,童装订阅服务更像是社会快速发展,生活节奏加快之下的催生物。虽然消费者的挑剔和品味变化让精准预测和推荐成为难点,但这类订阅盒子在当下正是很好地解决了大部分家长的难题,省时、省力、省心,在一定程度上还提高了穿衣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