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10家美国女性创业公司

6-WayUp

女创业者们正在崛起。

她们更懂女性,更注重交互性和体验感,更善于将数据与直觉结合。

她们创办的公司离职率也更低。

在与VC和投资领袖们的谈话中,我们总结了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10家美国女性创业公司。这些女同胞们涉足时尚、化妆品、女性用品、社交求职、食品配送等市场。

看看都有哪些公司:

01

纽约信息医药公司Maven

创始人:Katherine Ryder

融资额:1530万美元

经营业务:Maven旗下应用Maven Clinic是一个关注女性健康的社区和平台,主要以视频和文字为用户提供健康方面的建议。

关注理由:该公司已与数家知名公司合作(包括Snapchat母公司Snap以及一些全球财富500强公司),为员工提供孕期健康服务。

02

B2B物流服务公司Shippo

创始人:Laura Behrens Wu

融资额:2000万美元(B轮)

经营业务:借助公司的物流应用程序界面向电商提供物流服务

关注理由:Shippo致力于帮助小企业方便快捷地寄出包裹。通过Shippo的API和在线应用,商户可以比较USPS、联邦快递和UPS等物流服务提供商的价格。客户还可以打印标签、追踪包裹,实现各种文书工作的自动化。

03

互联网+美妆品牌Glossier

创始人:Emily Weiss

融资额:8640万美元

经营业务:以销售自主品牌的美妆产品起家,最近开始销售身体乳、香水等商品品种。

关注理由:社群+体验式消费,仅用3年时间就牢牢抓住了新一代消费者的眼球,吸粉无数。

04

数字化员工智能关系平台Accompany

创始人:Amy Chang

融资额:2000万美元(B轮)

经营业务:为专业人士提供移动应用、基于网页的产品以及Gmail插件,帮助他们安排复杂的日程和生活,拓展和管理他们的关系网络。

关注理由:Accompany希望取代谷歌、领英成为寻找专业人士信息的首选平台。

05

职业咨询招聘网站The Muse

创始人:Alex Cavoulacos、Kathryn Minshew、Melissa McCreery

融资额:2870万美元

经营业务:提供职业建议、求职相关资讯的网站。公司主页会展示照片和员工访谈视频等资料。用户也可依据职位类别直接搜索查看不同公司里的员工采访。

关注理由:除了不断扩增的岗位数据库和职业咨询信息外,The Muse对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市场产生着重大影响。

06

大学生求职平台WayUp

创始人:Liz Wessel

融资额:1850万美元(B轮)

经营业务:帮助应届毕业生找到实习机会和入门级的工作机会

关注理由:目前WayUp正计划拓展面向专业人士的工作求职市场,抢占领英的市场份额。

07

大码时装网站Dia & Co

创始人:Lydia Gilbert、Nadia Boujarwah

融资额:2000万美元(红杉资本领投的最新一轮融资)

经营业务:为大码身材的女性提供订阅“试衣盒”服务的电商平台

关注理由:她们认为超大码的美眉也有权利享受漂亮的衣服,传统零售服装业对此忽视太久,而这一市场规模达210亿美元。她们希望通过提供个性化的造型和精品时装占领这一市场。

08

速食便当外卖服务平台 Gobble

创始人:Ooshma Garg

融资额:1500万美元(B轮)

经营业务:起初为共享厨房业务,用户在其平台上可搜索周边地区家庭自制美食,下单后通过上门自取或加价送货的方式获得餐品,并可在平台上对菜品和厨师打分。现转为半成品菜品配置和配送服务。

关注理由:Gobble一年上传的菜谱数量已超过一百万道。Garg早先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工程专业,如今从商也是游刃有余。她称公司获取的精准数据能帮助迅速打磨和提炼产品。

09

有机卫生棉条公司Lola

创始人:Alexandra Friedman、Jordana Kier

融资额:700万美元(A轮)

经营业务:提供卫生棉条订阅服务,消费者在其网站上选好卫生棉的类型和数量并支付,然后就可以在家等着每个月或半个月收货。且其棉条 100% 由有机纯棉制成。

关注理由:从制造到营销、运输全线垄断女性用品市场。想像一下,你以后可以像订花一样订卫生棉,还有帅哥送上门,是不是很酷?

10

建筑蓝图管理应用PlanGrid

创始人:Tracy Young、Kenny Stone、Ralph Gootee、Ryan Sutton-Gee

融资额:6600万美元

经营业务:PlanGrid是一款基于云的建筑施工应用。建筑工作人员将PDF文件上传后,通过iPad或移动端应用,可以随时查看施工蓝图,同时组内用户作出的修改也会同步到其他协作方。

关注理由:PlanGrid志在终结施工图纸的时代。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获得Sequoia Capital、Tenaya Capital、Founders Fund等硅谷顶级风投的支持。

注:本文字稿为翻译内容,原文出自Business Insider,略有编辑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