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给自如CEO熊林的一封信:入坑房客的申诉

微信图片_20180131155825

搞笑财经新闻就在中金投网短笑视频

点击观看意面犀利点评

亲爱的熊林:

你好!我是中金投网的意面。 首先,恭喜自如获得来自华平投资、红杉中国和腾讯领投的40亿A轮融资

作为长租公寓品牌,自如目前在9座城市管理超过50万间房屋,服务120万租户。遗憾的是,许多房客满怀希望地住进自如,最终却走向绝望。 有住户抱怨,他们投诉无果,找到CEO熊总的微博,却发觉您的微博禁 止 评 论。于是,意面决定代表怨气冲天的自如房客们给熊总写一封信。

租客对自如的投诉,意面整理出以下几点:

第一、 装修粗糙,存在安全隐患。媒体曾经曝光自如寓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长租公寓行业成本极高,拿房加装修的成本占到80%,65%的入住率才能达到盈利的临界点。因此,许多公寓边装修,边出租,把新鲜的甲醛当成给租户的见面礼。

另外,有网友曝光,自己居住的自如房瓷砖掉落。自如管家却冷漠地让住户在App上报修,丝毫没有关心住户的安全。墙壁脱落可以轻轻一扫,瓦砖掉落可能砸出人命。然鹅,自如的投资人心真大,不顾安全隐患,仍然狠砸40亿!

第二,隔断屋仍在,租户利益堪忧2013年北京就规定出租房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 而且不能改造房屋分割成隔断间出租。有自如的房客曝光,自己居住的房间被认定为群租屋而被砸。事后,自如表示最多只能赔一个月房租,再送一次免费搬家。租客问,砸你房子,赔你一个月的物业费,你愿意吗?

第三,自如管家流动率高,管理不到位。长租公寓的租金比市场价高出15%到20%,打的是品质的旗号。自如管家本应提供入住、维修、协调室友关系、退房等服务。但有网友爆料,一年才12个月,管家就换了9次。新管家对于不是自己接手的租户很不上心。

 

听了这么多自如的槽点,熊总您还敢往自家的坑跳吗? 意面建议您用40亿深化全国布局前,先提高自身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

评论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