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下单、醒来收菜”,印度电商Milkbasket提供7小时夜间杂货速递,再获联合利华300万美元风险投资

sleep-shopping-fruit-fresh-food

主打7小时夜间配送的印度电商Milkbasket获联合利华300万美元风险投资

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市的生鲜物流速递公司Milkbasket近日宣布获得了一笔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为联合利华旗下风投Unilever Ventures。

Milkbasket公司的业务模式是让所有用户只要在晚上12点之前下单,就可以确保能够在早上七点拿到自己预定的商品。起初,这家公司只配送牛奶,之后业务逐渐扩大到了果蔬及超过3000多种杂货商品。

为了确保能在7小时内完成配送并保证商品的新鲜度,该公司会将所有订单按照干货(non-wet)、蔬菜水果(fresh)、牛奶冷链(wet)三个类别进行分拣。不同类别商品的分拣时间各不相同,干货优先(凌晨12点半到2点),然后蔬果(2点到3点),最后冷链(3点到4点)。

由于Milkbasket只是在凌晨4点到8点的4个小时里送货,租赁的配送车辆均属于兼职,而且不会遇到早高峰交通堵塞、业主有事不在家无法收货等情况的发生,从而控制了其物流成本。

当送货员最终将装有商品的袋子送到客户家门口时,他们不会敲门也不会打电话,只需用手机在二维码上扫一下,Milkbasket的系统会自动提醒客户所买商品已在门外。由于印度很多小区配置了小区门口和公寓楼下的双重安检,送货员每过一道关都需要小区保安打电话给住户确认是否放行。此外,MilkBasket的送货袋上都有密封口,至少可以保证袋内商品不会被换。

据Milkbasket方面透露,他们的客户留存率现为83%,投诉率仅为0.5%。如果客户对商品不满意,比如蔬菜水果不新鲜,他们可以在不必退货的前提下,获得全新的商品。

用AI帮你挑选最合身的服装,True Fit获5500万美元C轮融资

鞋服零售个性化导购平台True Fit近日宣布获55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Georgian Partners,参投方包括Jump Capital、Signal Peak Ventures、Intel Capital等现有投资人以及新投资人Cross Creek Capital。

该公司专注于鞋服人工智能数据平台的开发,将用户已购买衣服的数据与正在考虑购买的衣服的数据进行匹配,从而推出个性化的穿衣风格方案和适合的尺寸。其产品包括Genome™平台、True Insight™平台等,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虚拟穿衣指导机器人的研发。

反人脸识别系统提供商D-ID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自动反人脸识别系统提供商D-ID,近日获得了4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Pitango Venture Capital,其他参投方包括Foundation Capital、Fenox Venture Capital、Maverick Ventures、Y Combinator以及两位天使投资人。

D-ID公司致力于保护图像免受未经授权的自动人脸识别技术侵害,图像以开创性的方式处理,使人脸识别算法无法识别图像中的主体,同时也要保持足够的相似性,使用户不注意图像之间的差异。

 

西班牙网约车平台Cabify完成1.6亿美元E轮融资

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共享出行创业公司Cabify本周宣布已完成1.6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达到14亿美元。投资方包括日本乐天资本、TheVentureCity、Endeavor Catalyst、GAT Investments、Liil Ventures、WTI,以及西班牙和拉美的知名地方投资者。

Cabify提供预约出租车、呼叫代驾服务,将车辆根据品牌划分为商务、奢华和拼车几种档次,用车价格将根据车辆登记和预约时间自动调整,最后的支付则通过绑定的信用卡或PayPal来完成。

   

无人机探测设备研发商Dedrone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

对于无人机爱好者来说,无人机飞行充满了乐趣;越来越多的人用无人机来进行航拍;但同时也有很多人担心无人机会被用于不良用途。人们早就已经把无人机作为监狱走私的手段之一了——利用无人机把违禁品偷偷带进监狱;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将无人机用于恐怖袭击。

位于美国三藩市的无人机探测设备初创公司Dedrone目前已完成由风投公司Felicis Ventures以及JC2 Ventures领投的B轮融资,金额达1500万美元。

该公司研发的检测系统都是由一系列现成的传感器、摄像头、麦克风以及专利软件组成,检测系统可以在半径约一英里的局部空域内检测、评估无人机活动,并将这些由传感器和摄像头收集而成的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做出模式识别和模式检测,判断无人机是否具有危险性。

美国独立音乐版权代理商Round Hill Music获2.63亿美元A轮融资

位于纽约的独立音乐版权代理商Round Hill Music近日完成了一轮高达2.63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了一些传统股权投资者。

该公司为音乐公司、音乐人及音乐版权拥有者提供版权代理服务,包含音乐创意服务、版权追踪管理及音乐制作服务。公司早期因其买下了The Beatles6首歌曲进入人们视线。新一轮的融资将会用于对于歌曲创作人、艺术家作品和独立音乐发行商的收购,并进一步提高版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