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电商比中国慢半拍 印尼版“分期乐”获8千万美元投资

indian

光际资本领投黑眼豆豆成员打造的智能耳机创企i.am+新一轮融资

上个月,中金投网曾报道过由知名Hip-Hop乐队黑眼豆豆成员Will.i.am创立的智能耳机创企i.am+获得了一笔1.1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当时资方未透露。昨日,由光大控股携手IDG资本联合成立的光际资本产业基金正式宣布,基金作为唯一中方投资人,完成领投美国智能硬件企业i.am+的新一轮融资,同时由双方合资共建的i.am+大中华区公司正式启动。

在成立i.am+之前,William作为联合创始人与美国著名说唱歌手DR.Dre在2009年推出了Beats耳机,通过明星带量以及Apple 和Salesforce的支持,Beats目前占据北美无线蓝牙耳机市场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在Beats以30亿美金卖给Apple后,William 创办了「i.am+」。公司核心高管均来自苹果、索尼、Beats等一线互联网及智能硬件企业。

其核心产品结合了耳机、蓝牙音箱、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于一体。首款产品Buttons兼容ios和Android,目前已实现量产并在伦敦Harrods百货商场以及全球的苹果497家旗舰店有售,中国的各大线下线上渠道也已铺设完毕。因为音乐人出身,Buttons 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黑胶唱片,设计团队在耳机后方更是刻上了“Right and wrong”和“left and gone”的字句。还值得一提的是,Buttons的听筒背面具备磁力,当用户摘掉后,可以吸附在一起形成挂饰。

出海印尼的分期消费平台Akulaku获超8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有中国背景的印尼分期消费平台Akulaku透露于2017年获得了超过8000万美元的股权加债权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投资方包括Fidelity International、启明、君联、IDG、DCM、顺为、微光、华创等。

据创始人李文博介绍,Akulaku产品形态是一个提供虚拟信用卡的分期购物APP,系统评估用户的风险情况后给予不同额度的授信,之后用户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商品。后端的供应链和物流服务均由各家合作伙伴提供,相当于Akulaku给电商导流。此外,Akulaku还开展了另一业务线:数月前开始与消费场景合作,为电商等消费平台提供分期支付服务。

与国内类似的是,印尼当地信用卡覆盖范围有限,申请审批时间长达数周。Akulaku可以在几小时内完成授信,申请流程全部线上化。由于电子钱包尚未普及,当地用户还款主要通过现金、网银和ATM转账等方式。

Akulaku的运营主体是岩心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团队超过400人,其中约有150名开发和产品团队在深圳。团队最开始曾在香港从事过针对菲佣的跨境汇款,后来转型在印尼从事网络消费分期。现其产品已经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地区上线使用。

帮你在演唱会场馆找座位,印度物联网初创公司HexOctane完成250万美元融资

印度物联网初创公司HexOctane日前宣布获得了一笔约2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旧金山风投Emergent Ventures。

HexOctane成立于2015年,该公司开发的物联网“接近”技术,能够利用智能手机为参加现场活动的用户提供导航和游戏化服务。比如当你走进球场或进入某个演唱会现场,能够快速帮助你找到自己的座位。目前,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印度超级联赛、印度板球大联盟以及卡巴迪世界杯等。

印度在线室内设计平台Foyr获38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位于印度海得拉巴的在线室内设计平台Foyr宣布获得了一笔38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房地产顾问公司Jones Lang LaSalle。

Foyr创办于2014年,是印度一家在线门户网站,为顾客提供室内装饰设计及家具供应商的相关信息,并可以以3D视觉化效果将室内设计呈现出来。该公司提供的可视化工具能让购房者更好地了解房屋结构和装修情况,之后再判断是否购买。不仅如此,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实时市场智能分析,Foyr公司还为房主提供高质量的室内设计装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创始人Goswani之前曾是微软公司高管,他们计划利用这笔最新融资拓展印度本土和海外市场,提升技术能力,并且在明年推出更多新产品。

网络保险比较平台Coverfox获世界银行1000万美元D轮融资

网络保险比较平台Coverfox目前已完成1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为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3700万美元。

Coverfox公司名列全球五十大保险科技公司之一,为印度保险生态系统带来颠覆性变革,在Coverfox的比价网站上,用户可以对比、购买和管理保单。

Coverfox通过与30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汽车、自行车、健康、旅游、房屋等100多项保险政策咨询服务。此外,利用其保险代理网络和一款名为Coverdrive的移动应用,可以为旗下销售点人员分发各种保险产品。不仅如此,利用其专利技术和基于智能算法的业务平台,用户还可以比较各种保险公司的服务政策,然后选择购买最实惠的保险产品,十分便捷。

据悉,利用这笔最新融资,Coverfox公司计划把原有B2C保险业务拓展到B2B2C,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客户的综合保险服务。

以色列通信技术公司Sirin Labs获1.58亿美元ICO融资

以色列通信技术公司Sirin Labs近日宣布,已通过ICO完成约1.58亿美元融资。这是2017年第四大的ICO项目。

Sirin Labs主要生产开源的区块链智能手机和一体式个人电脑,内置带有物理安全开关的加密数字货币钱包,可以执行无需手续费的支付转账交易。

今年九月,该公司发布了智能区块链手机和PC——Finney 。用户可以使用该手机点对点发送加密货币。设备应用区块链技术,提高安全性,防止网络犯罪和黑客的入侵;并预装了以太坊客户端status,使其有足够的安全性来存储代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