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投快讯:三年内登月,日本宇航公司iSpace获9020万美元A轮融资

ispace

日本航天初创公司iSpace获9020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太空航天初创公司iSpace近期宣布获得了一笔9020万美元的A轮融资。据称这是商业太空探索领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此轮融资的资金来自日本创新网络公司、东京广播公司、日本开发银行和柯尼卡美能达。

iSpace主要进行空间资源勘探服务,致力于开发微型机器人,来寻找将人类生命延伸至太空的必要资源。该公司已经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两次登月计划:在2019年年底启动首次登陆月球任务,而且还要在随后的2020年启动第二次登月计划。iSpace研发了的月球车将会在月球上进行测绘,并且开发支持月球货运服务的交通运输系统。他们希望在2040年使月球上能够居住1000个地球人,因此会向月球定期运输水、食物和冰块等物资,为今后在月球建设人类基地打下基础。

iPhone X激光芯片提供商Finisar获苹果公司3.9亿美元投资

苹果公司近日宣布,将通过旗下10亿美元规模的“先进制造业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向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

Finisar创办于1988年,总部位于加州桑尼韦尔市。Finisar以收发机和应答器作为主要产品,为联网、存储、无线和有线电视等应用提供高速语音、视频和数据通讯服务。

Finisar的VCSEL芯片能够支持深度感应和近距感测,可以帮助苹果增强一些新功能的体验,譬如最近在iPhone X上采用的面部识别、Animoji以及苹果的增强现实开发工具ARKit等。除了每部iPhone X拥有3颗VCSEL芯片外,AirPods同样采用了VCSEL芯片。

由于苹果许多产品的生产和组装都在中国进行,因此导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等批评苹果没有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inisar将利用资金重启位于德克萨斯州Sherman的一家工厂,并将聘用500人。

生物科技公司Ginkgo Bioworks获比尔·盖茨参投2.75亿美元D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Ginkgo Bioworks近日宣布已完成2.75亿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Viking Global、General Atlantic、知名创业孵化器YC旗下Continuity Fund,以及比尔·盖茨旗下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接近4.3亿美元。

作为一家微生物高科技初创公司,Ginkgo Bioworks此前主要通过微生物研发香味剂和甜味剂等添加剂。不过他们现在已经开始逐渐为其他行业提供支持。今年9月,Ginkgo Bioworks宣布与农业化学巨头拜耳集团合资组建一家新公司,开发能够自产肥料的农作物。该公司认为DNA是推动下一代技术革命的关键,他们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利用生物学的力量造福社会。

O2O家装服务公司HomeLane获红杉资本参投1000万美元C轮融资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O2O家装服务公司HomeLane目前已完成1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ccel Partners、RB Investments以及红杉资本。

Homelane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虚拟室内设计平台和实时综合定价引擎,允许购房者在线上选择不同的家居布局、设计、颜色和饰面。包括设计布局、工程建设、家具售卖、产品安装等在内的所有家装服务,承诺在四周内交付,同时提供三年保修期。目前,Homelane平台上每月大约处理100份订单。

低收入人群贷款服务平台INSIKT完成5000万美元D+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金融科技平台INSIKT近日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Grupo Coppel,参投方包括FirstMark Capital、Revolution Ventures和Colchis Capital。

在当前的金融行业,最需要贷款的人群往往很难获得贷款。数据显示,约4500万美国人没有信用评分,而另一些人则很难提高信用分,导致申请贷款十分困难。INSIKT希望用更好的方式去评估客户信用,从而向信用分较差的低收入家庭提供贷款。

在INSIKT的平台上,普通借款者的年收入只有2.8万美元。然而,INSIKT并不专注于收入,而是会分析借款者是否愿意承担责任。例如,如果借款者以往都按时还款,那么INSIKT就认为这个人是可靠的。该公司CEO表示,INSIKT“帮助努力工作的人们,让他们成功,并实现美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