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投快讯:你的超强耐摔三防手机Sonim已上线,全球首个无需接触充电板的无线充电器Pi获投

Sonim-pi

全球最“硬”智能手机制造商Sonim获3700万美元风险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市的全球最“硬”智能手机制造商硕尼姆通信技术公司(Sonim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获得一笔3700万美元的风险融资,投资方包括B. Riley Financial和B. Riley Principal Investments。据悉,本轮融资中有2700万美元为股权融资,1000万美元为债权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约为8700万美元。

Sonim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移动智能终端公司,在印度以及中国的北京、深圳设有研发和生产制造团队。该公司的Sonim品牌行业手机拥有自己特殊的客户群需求,其三防机采用磁性触点技术,使接口完全密封,充电和传输数据都用专门的数据线吸在触点上即可。除了防止灰尘和水进入,还能保证外壳在一段时间腐蚀性侵袭、震动、摔打、磕碰以后依然可以做到三防。

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军工级别三防手机、特殊行业作业手机、户外旅游专用手机,旗下Sonim XP7被评为全球最坚固的三防4G智能手机。公司客户遍及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等地区。

 

无线充电公司Pi完成1140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无线充电公司Pi Charging目前已完成114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Foundry Group领投,硅谷银行跟投,原有投资方Uncork、Nextview Ventures、ENIAC以及E14 Fund追加了投资。截止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440万美元。

与目前市面上无线充电板不同,Pi Charger是个形状像灯罩的设备,将它放在桌子中央,可以同时给旁边的多个设备充电,每个设备的充电功率可达10W。充电方式与无线充电板类似,但手机不必放在充电板上,只需要在 Pi Charger周围1英尺(约合30厘米)的范围内就可以了。Pi Charger预计于2018年推向市场,售价不高于200美金,最多可为4部设备同时充电。

工业无人机创企Kespry获思科和壳牌参投3300万美元C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工业无人机创企Kespry今日宣布已完成33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G2VP,参投方包括思科旗下Cisco Ventures、壳牌旗下风投Shell Technology Ventures和ABB Ventures。

Kespry主要服务于建筑业和采矿业的测绘需求,提供无人机测绘和航拍影像解决方案。作为商用无人机领域里的一支生力军,他们既提供用于收集和存储数据的软件,又开发完整的无人机硬件系统,使用户能够更轻松地采集、分析及共享空中信息。

目前,其客户已经涵盖建筑工程、建材和保险等行业。例如,在采石场的库存管理作业中,Kespry只需要让自己的无人机飞行短短20分钟,就能结合3D建模得出相应的测绘报告。Kespry还同英伟达(NVIDIA)在一个全新的深度学习模块进行了合作,Kespry无人机系统从而能够自动识别并且跟踪特定对象,如建筑设备和材料。

杂活跑腿任务管理应用Dunzo获谷歌领投1230万美元B轮融资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杂活跑腿任务管理应用Dunzo近日获得123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谷歌,参投方包括老股东Blume Ventures和Aspada Investment Advisor两家投资机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413亿美元。

Dunzo旨在解决本地服务搜索和跑腿任务等问题。通过一个聊天界面,个人用户可以创建“待办事项列表”,然后和服务提供方进行接洽。一旦任务完成,列表中就会删除该项工作。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享受一系列服务,包括送餐、上门维修、健身以及家电维修等。此外,用户还可以“差遣”跑腿人购买许多商品(比如杂货、街头摊点食品以及文件等),然后上门交付到他们手中。

在线高等教育信息化服务商Noodle Partners获1400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在线高等教育信息化服务商Noodle Partners近日宣布获得了由教育科技风险投资公司Owl Ventures领投的1400万美元A轮融资。

Noodle Partners创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大学及高等院校提供在线学位课程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设置在线学位课程、进行课程内教学设计,提供技术支持并且在整个课程过程中掌握学生的参与情况。

足球赛事信息平台Onefootball获阿迪参投C轮融资

足球赛事信息平台Onefootball日前对外透露已经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之一为知名体育品牌阿迪达斯。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披露的融资总金额达2000万美元。

这款来自德国柏林的产品,提供了全世界各国联赛的新闻、数据、比分和直播的信息聚合,在全球200个国家共拥有2500万用户,获得过年度最佳Android应用大奖。

此外,Onefootball还提供中文直播服务,覆盖的足球联赛包括英超、意甲、德甲、西甲、法甲、欧冠、荷甲、葡超、土超等(目前暂未覆盖中超)。Onefootball最近还上线了实时音频直播服务,对于无法观看视频直播的球迷,听到音频直播也是很大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