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投快讯:边逛街边赚外快?还有儿童版滴滴HopSkipDriver获投

study

众包实体零售分析公司GoSpotCheck获2150万美元B1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丹佛市的实体零售分析公司GoSpotCheck目前已完成一笔2150万美元的B1轮融资,投资方为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Point Nine Capital。去年九月,该公司曾获1640万美元B轮融资,目前融资总金额为4750万美元。

在超市和商场里,各种品牌商之间总在上演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互相争抢有利的货架位置。但是在商品进入到商店之后,零售商一般很难再对商品后期的销售情况进行控制和跟踪,商场给商品的定价和摆放位置往往也不遵从商家意见。GoSpotCheck推出的一款众包服务应用,旨在帮助品牌商收集、整理和分析商品零售信息。零售品牌商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任务,让执行任务的消费者跟踪商品在商场货架上的位置摆放、上架价格等情况。只要你在逛街的时候有时间,就可以直接“接单”,完成任务后就能获得一定报酬。此外,该公司还会对收集到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然后为品牌商提供决策支持。

丸子点评:逛着街就把钱赚了,别的不服就服你!

美国儿童共享驾乘初创公司HopSkipDriver获740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儿童共享驾乘初创公司HopSkipDriver近日宣布获得一笔74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Student Transportation,参投方为FristMark和Upfront Ventures。

美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未满18岁禁止在无成年人陪同下预订叫车服务。但问题是,对于很多工作的双职工父母而言,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接孩子,同时也没有太多钱去雇佣专职保姆接送,因此HopSkipDriver希望通过雇佣兼职司机来接送孩子。不过,他们和Uber不一样,Uber提供的是实时共享驾乘服务,而HopSkipDriver则必须要经过预约才能使用,而且司机必须要经过背景调查、指纹手机等多项身份认证才能上岗。用户预订成功之后,会给孩子发送密码上车,而且全程都可以通过HopSkipDriver移动应用进行监控,确保儿童乘车安全。

丸子点评:司机接送小朋友的同时还负担着看护人的角色,安全问题是重点。

东南亚电商服务商aCommerce获6500万美元B轮融资

位于泰国曼谷的电商服务创企aCommerce近日宣布已完成6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Emerald Media领投,澳大利亚基金Blue Sky、MDI Ventures和瑞士市场拓展服务集团DKSH等现有投资人跟投。

aCommerce致力于帮助品牌公司进行电商业务,包括电商平台建设、拓展、快递、用户呼叫中心、营销、渠道管理等。该公司的运营范围主要在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目前,与它合作的国际品牌包括三星、联合利华、欧莱雅、雀巢、飞利浦和玛氏等。公司新一轮融资将被用于优化aCommerce的在线软件以帮助商家通过多个电商平台分销货物。

华裔深度学习专家吴致远担任CEO,电商智能搜索平台AdeptMind获550万美元融资

由华裔深度学习专家吴致远担任CEO、另一位华裔人工智能科学家何进(音)联合创立的电商搜索平台AdeptMind日前宣布完成5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Fidelity Canada。

对于电商消费者来说,最麻烦的事情就是电商平台的搜索功能太弱,最后不得不到谷歌或百度上进行重新搜索商品。AdeptMind专注于帮助零售电商在网站上实现智能的搜索引擎,把相关数据收集对应到平台商品上,让消费者轻松找到其想要的东西。譬如,在知名牛仔裤品牌Diesel网站上,如果你搜索“破洞牛仔裤”,可能结果并不会显示你想要的那种裤型,而利用AdeptMind解决方案,则能快速定位到相关的商品。得益于本轮融资,该公司计划开发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搜索引擎,未来能够像与Siri对话一样在电商平台搜索商品。

印度上门护理服务商Portea获2600万美元C轮融资

印度上门护理服务商Portea目前已完成26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Sabre Partners和MEMG CDC联合领投,参投方包括Accel、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和高通风投。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7250万美元。

Portea创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初级健康上门护理医疗服务,其中包括老年护理、术后护理、舒缓理疗和物理疗法。公司主要和医院、保险公司等进行合作,让理疗师、护理人员、护士和医生来到患者家中进行连续的上门医疗服务,从而提高医疗护理疗效。此外,Portea还向患者提供医疗设备的租用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套的医疗服务体验。

丸子点评:目前,国内上门医疗服务行业也在逐渐兴起。以O2O的分享经济模式,搭建平台,让医疗机构的医生护士利用闲暇时间,满足了百姓的医疗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