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投快讯:用算法找准最佳滚床单时机,自然避孕应用Natural Cycles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biyun

自然周期避孕应用Natural Cycles获3000万美元B轮融

对于女性来说,意外怀孕是件很麻烦的事。事实上,如果你能每天坚持输入基本的体温数据,有款应用能帮你精准避孕——它就是Natural Cycles。近日,这家瑞典公司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EQT Ventures,参投方包括Sunstone、E-Ventures以及Bonnier Growth Media。

Natural Cycles公司开发了一个能够准确跟踪女性排卵周期的算法,可以检测和预测让每个女性的独特生理周期,实现不带套套、不吃避孕药就能避孕。女性用户每天早晨需要用基础体温计获得体温数据,然后在Natural Cycles的应用程序中输入数据,之后便等待该App弹出颜色:绿色意味着你们可以进行无保护性行为,而且不用担心怀孕风险,红色则代表女性正处于生育高峰,所以她们的伴侣就需要佩戴避孕套。当然,输入的数据越多,“绿色”越多,就代表越安全。

实际上,Natural Cycles 既然可以应用于女性避孕,那么自然也可以应用于受孕。这款应用背后的原理,是基于女性的一个特有生理特征,那就是在排卵期后体温会升高,因此,如果用户能够准确地追踪体温数据的话,那么就能够判断出自己什么时候排卵——此时女性就可以决定是否在生育窗口受孕(当然也要考虑男性精子存活率等因素)。值得一提的是,Natural Cycles 的智能算法可以判断出是否由其他原因引起的体温升高,比如喝酒、运动等。

丸子点评:Femtech(女性科技)”类公司仍处于蓝海阶段,很多顶级VC已进入该领域。放眼全球49.5%的女性,这里的机会多多。

让消费者帮你打广告,以色列创企Yotpo获5100万美元D轮融资

来自以色列的“用户生成内容(UGC)”社交营销公司Yotpo昨日宣布已完成5100万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Access Industries。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1.01亿美元。

Yotpo公司可以让消费者帮助企业和品牌商打广告,这种UGC广告模式可信度更高,利用口碑传播的效果不仅比传统广告效果更好,而且成本也相对较低,并且还能吸引更多用户参与。现阶段,该公司主要集中在抓取用户评论内容上,包括网购评论、问答、商品营销图片和视频等,之后再将这些用户生成的“营销”内容传播到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上进行推广,目前其覆盖的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平台包括谷歌、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

丸子点评:灌水、广告、低质量内容…怎么办?UGC平台如何提高内容普遍质量,如何促进用户产生真正有价值的内容?也许可以借鉴国内玩UGC最6的知乎。

企业级实时图数据库平台TigerGraph完成3100万美元A轮融资,百度、蚂蚁金服参投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企业级实时图数据库平台TigerGraph日前对外宣布获得31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百度、蚂蚁金服、华创资本、AME云创投、莫拉多风险投资公司、佐德·纳齐姆、丹华资本和DCVC风投基金公司。

TigerGraph前称为GraphSQL,是新一代企业级的实时图数据库平台,目前在中国上海也设有办公室。TigerGraph的原生并行图技术(NPG)能为面对复杂和庞大数据的企业提供实时深度链接分析的能力。企业可以借助TigerGraph系统在企业数据全景图上快速部署反欺诈和反洗钱业务、智能供应链、智能电网,利用实时数据和深度链接对数据进行分析。

其代表客户包括支付宝、VISA、软银、中国国家电网、Wish.com和Elementum。

丸子点评:经常看到来电时屏幕上提示对方是否是欺诈电话,这背后就是TigerGraph提供的实时处理大数据服务。怪不得支付宝、Visa这种大企业需要它的产品。国内的图库应该升级了。

实现云端数据分析自动化,Qubole获2500万美元融资

 

如今,公司完全可以把数据存储在公共云端,而不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但他们仍需处理和分析这些数据。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的大数据创企Qubole致力于提供一种云端基础设施,实现数据分析自动化。

近日这家公司宣布获2500万美元融资,由Singtel Innov8和Harmony Partners联合领投。Charles River Venture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等现有投资人亦参与了投资。

Qubole声称每个月要处理近1个艾字节的数据(1EB约等于1百万TB),公司的客户包括Autodesk、Lyft、三星和Under Armour等200多家公司。例如Lyft,这家共乘公司会借助Qubole来处理分析数据,以实现更快的路径优化、驾驶员匹配等。

综合移动营销平台Leanplum获凯鹏华盈参投4700万美元D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全功能移动营销平台Leanplum日前已完成4700万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包括凯鹏华盈、Canaan Partners以及Shasta Ventures。

Leanplum是一个提供个性化电子邮件营销服务的平台,支持按照地理位置、客户行为、购买历史等条件进行客户细分,然后针对性地提供电子邮件营销服务。该公司每天会捕获超过160亿个移动营销数据点,然后通过对这些数据点进行分析,给市场营销人员提供实时分析见解。此外,该公司产品套件旨在帮助营销人员编排多渠道广告服务,其中包括移动A/B测试,这种方法可以比较两个版本的网页或App,以确定哪一个更好。

据悉,该公司正在构建“未来营销云”平台,让营销人员建立更紧密的客户关系。目前他们的客户包括Match Group LLC、约会应用程序Tinder、驾乘共享公司GrabTaxi以及功能性饮料巨头红牛。

名片数字化创企Sansan获高盛1760万美元D+轮融资

高盛日前宣布已向东京创企Sansan投资1760万美元。中金投网曾在三个月前报道了Sansan完成了38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三井住友、Salesforce。至此该公司已完成总计5560万美元的D轮融资。

Sansan公司是目前日本规模最大的商业名片信息网络。基于企业提供的真实名片数据,该公司的企业内部联系人管理和分享服务的可信度极高,而且数据价值也很吸引广告商。此外,旗下还推出了帮助专业人士管理名片数据的社交网络服务移动应用“Eight”,该应用结合了先进的扫描技术与人工名片输入,能够提供快速而准确的数据配准。目前,多家重量级企业和政府机构都是该公司客户,包括英特尔、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日本邮政、日本瑞穗银行、丰田汽车、东京燃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