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投快讯:黑眼豆豆成员打造的智能耳机I.am+获投,如果可以MyMusicTaste可否请他们来中国开演唱会?

ARLINGTON, TX - FEBRUARY 06:  Fergie, apl.de.ap, will.i.am and Taboo of The Black Eyed Peas perform during the Bridgestone Super Bowl XLV Halftime Show at Dallas Cowboys Stadium on February 6, 2011 in Arlington, Texas.  (Photo by 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Boom Boom Pow!由知名Hip-Hop乐队黑眼豆豆成员Will.i.am创立的智能耳机创企I.am+日前宣布获得一笔1.1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方尚未透露。

I.am+成立于2012年,最初专注于研发耳机之类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与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Alexa类似,他们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得益于本轮融资,该公司已经宣布将进军企业级计算市场,为企业客户提供语音助理服务。其首个企业客户是德国电信巨头Deutsche Telekom AG(德国电信股份公司),也是知名移动通讯服务公司T-Mobile的母公司。

该公司最近的一笔融资,是今年三月获得的由Salesforce Ventures领投的89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在今年3月已经结束,但之前该公司并未公布。

 

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音乐活动众包平台MyMusicTaste日前宣布完成2230万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KTB Network,参投方包括三星风投、软银风投韩国、Formation 8、Stonebridge Capital、Golden Gate Ventures、Bokwang Investment和YellowDog。

MyMusicTaste创办于2013年,是一家演唱会众包网站,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要通过数据了解到一场音乐会潜在的光顾人群数量,并直接和演唱会的主办方及艺人合作。一方面依靠歌迷数据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则需要有策展能力的团队,辅助完成这种高消耗的活动。

具体来讲,平台会对粉丝进行调查,“愿意在某座城市花多少钱买票,或者愿不愿意在社交网站分享艺人的视频”。完成度越高的用户花钱买票的几率也越大。该平台则通过合作售票的方式盈利。

目前,该公司已经举办了超过130场活动,并且还与Maroon 5 、EXO、Kanye West、Calvin Harris等国际巨星进行了合作。

 

 

有些人喜欢在生活中搜集一些东西,譬如邮票、漫画书和棒球卡片等。这些都是实体的东西,而Quidd想要提供一个在线市场,让用户可以在里面交易一些稀有的数字产品,包括表情、动图和3D玩具等。似乎这个想法听起来就非常有利可图,今日Quidd宣布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著名风投公司红杉资本领投。

这家公司于2015年创办于纽约,目前用户数超过300万。用户主要会在Quidd平台上购买、交易、搜集和展示自己的数字藏品,比如一个表情包可能只要3美分,一个高品质的数字玩具可能要30美元。用户彼此之间可以自行聊天和交易。目前该应用可在iOS和安卓平台上免费下载。

Quidd已经和一些媒体娱乐公司建立了合作,以提供更多种类的数字商品。用户能在平台上找到《权利的游戏》、《雷神》、《蜘蛛侠》和《瑞克和莫蒂》等影视作品相关的数字产品。

 

纽约创企Intersection日前完成1.5亿美元的风险融资,由Graham Holding Company领投,ArrowMark Partners和NewSpring Capital跟投。

Intersection是一家Wi-Fi自助服务终端提供商,目前在伦敦和纽约已经安装了上百座“Wi-Fi亭”,取代了传统的电话亭和投币式公共电话亭。这些LinkNYC终端安装了平板、USB充电器、键盘(打电话可以用),可以向乘客显示相关信息。使用者可以通过这些Wi-Fi亭给智能手机充电、连接到更快的Wi-Fi、拨打VoIP电话、查找天气和本地餐馆信息。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因为10英尺高的终端会显示广告,赚取收入,城市会与设计运营公司分享广告收入。

目前,Intersection正准备对终端进行升级,未来终端可以提供AR体验,支持无人驾驶汽车。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公共交通智能优化系统开发商OptiBus目前已完成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本土风投Pintango Venture Capital,参投方包括Verizon Ventures和风险投资家Ronald Cohen。

该公司的服务让打车拼车成为往事。用户如果想从A地前往B地,可以使用Optibus移动应用输入所在地和目的地,之后便会有一辆小型公共汽车上门将他们送去搭乘公交,因为OptiBus已经和公交运营商达成了合作关系,提供价格更低的类似服务。

此外,OptiBus还致力于解决公交延误问题。在以色列,政府会对未能遵守时刻表的公交车公司征收罚款,该罚款可能高达10,000谢克尔(约合1.9万元)。该公司的软件运用算法对任何可能影响公交车辆运行时间表的因素(包括路况、天气、请病假的司机、吸引大批乘客上路的摇滚音乐会、封路等)进行深度分析和数字计算。电动巴士的电池续航能力也在该公司的考虑范围内。OptiBus称凭借其系统,公交车公司每年能够节省7%-10%的花销。

 

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智能卡车物流服务初创公司CargoX近日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是知名投行高盛集团,参投方包括Soros和高盛风投,以及原有投资方Agility Logistics、Valor Capital Group和Salazar。

CargoX创立于2013年,目前专注于巴西市场,该平台主要帮助有货运需求的企业、商户或个人寻找卡车产能过剩的运输公司,一方面可以让空闲的卡车司机能够赚到更多钱,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企业的运输成本。

CargoX为其平台上合作的每一辆卡车(目前总计约15万辆)都配备了GPS设备,让客户准确了解货物运输信息,同时也能帮助CargoX更好地优化货物运输路线。目前,该公司已经和包括联合利华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投资研究及分析平台Smartkarma目前已经完成由红杉资本领投的1350万美元B轮融资,参投方还包括Spring SEEDS Capital和Wavemaker Partners。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达到了2100万美元。

Smartkarma是一家按照订阅时间收费的公司,其为投资者提供了获取亚洲商业最新动态、趋势,并提供分析的平台。据悉,每位用户的订阅费用约为7500美元。SmartKarma将超过400名分析师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上,这些分析师来自15个亚洲国家的2400家公司。该公司发布每日观察,然后进行专家实时讨论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