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神经科学和AI帮你找工作,Pymetrics获得800万美元融资

Pymetrics

有人靠心理测试找工作,有人用星座找公司,现在有人开始用神经科学帮你找工作了。

美国公司Pymetrics利用人工智能和神经科学小游戏来帮用户匹配最合适的工作。这家公司宣布完成了800万美元融资,由Jazz Venture Partners领投,新进投资者Workday Ventures和原有投资者Khosla Ventures、 Randstad Innovation Fund和BBG Ventures参投。这笔资金将用于人才招募,公司目前有45名员工,分别在纽约、旧金山、伦敦和新加坡。

Pymetrics成立于2013年,迄今为止已经融了超过1700万美元。

这家公司总部位于纽约,跟一般人用学历和院校来评价求职者不同,他们用认知和情感方面的元素来评价应聘者,具体方式是让他们玩一套神经科学小游戏。用户需要完成包括虚拟金钱交易、键盘点击等至少12个游戏,才能收到完整的职业评估。

接下来,Pymetric的人工智能系统会分析应聘者的结果,将其与公司中表现最好的员工比较。

Pymetric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ida Polli对VentureBeat解释道:“我们会收集各行各业专业人士的密集行为数据,利用深度学习建模,分析究竟是哪些特质,让这些成功人士比一般人优秀。”

Pymetrics的服务对求职者免费开放,公司的盈利模式是向B端用户收费。公司会给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算法模型,让他们通过平台挑选出有潜力的人才。该服务按年按服务级别收费。

根据Pymetrics给出的数据,全球目前有50个国家正在使用他们的平台,包括Unilever和埃森哲(Accenture);在求职者这边,则一共有50万名用户。

VentureBeat担心,有些算法模型会不会带有人类的偏见,或者某些政治不正确的因子。Polli则回应:“我们的算法不会收集任何人口统计学方面的数据,而且我们会选用统计工具剔除任何模型中的偏见。”

公司CEO将心理学加大数据的服务公司CEB-SHL 和 IBM Kenexa等传统平台视作竞品,实际上很多新型创业公司正在将AI技术用户职业匹配,比如Leap.ai、Teamable、Beamery和Mya Systems。

除了这800万投资之外,Pymetrics还从洛克菲勒基金会(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获得一笔补助,具体金额未透露。这笔资金将用户帮助未充分就业的年轻人,让他们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