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科医生打造“透视”AR眼镜,以色列创企Augmedics获830万美元A轮融资

Augmedics-ar

Augmedics是一家增强现实手术可视化系统的开发商,近日这家以色列公司获得了83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O Invest领投,Israel Innovation Authority、Terra Venture Partners以及其他匿名投资人参投。

Augmedics表示自己将利用这笔资金用于研究开发,以及对其ViZOR系统进行临床试验,建立战略合作,并为其ViZOR寻求510(k)许可(即向FDA递交的上市前申请文件)等。

相关数据表明,2020年全球手术导航系统的市场规模预计会达到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Augmedics表示,其将通过ViZOR系统来变革这个市场,这个增强现实手术可视化系统能为医生在复杂的手术中提供“X射线视觉”。

通过ViZOR,手术医生可以透过患者的皮肤和组织直接看到内部的构造,从而进行更快、更简单、更安全的手术。这种技术能被应用到很多手术中,它计划的第一个应用案例是微创脊柱手术。ViZOR采用的独家专利能通过一种AR镜片,将患者的脊椎以3D图片的方式实时地投影到医生的视网膜上,同时它还具备手术级别的精度和良好的深度感。这种技术减少手术的时间,降低辐射暴露,省去不必要的重复手术等。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Nissan Elimelech说道:“ViZOR系统能把新颖的增强现实技术带入到脊柱手术中,以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和效果。Augmedics设计的ViZOR首次让医生直接看到患者体内的构造,并以一种更加舒适和直观的方式提供有价值的实时信息。”

这家公司表示,ViZOR将利用各种传感器来搜集大型手术的数据,并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处理和分析。最终,它能提供建议,发出警告,并在手术中提供其他辅助等。

“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清晰的思路以及持续的创新,Augmedics的团队能够开发出一种产品,为医疗手术带来巨大的价值。”AO Invest的董事长Michel Orsinger说道,“很高兴能和他们合作,我们认为增强现实完全有能力去重塑整个手术行业的未来,并未患者提供更好的临床服务。在我们看来,Augmedics就是整个行业的领导者,其产品的实用性、精准性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

Augmedics成立于2014年,之前它从TerraLab孵化器那里获得过种子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