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领投机器视觉创企Matroid 1000万美元A轮融资

Matroid

随着计算机视觉和物体识别技术的逐渐成熟,监控等单一的任务也越来越自动化。Matroid就是推广机器智能的创企之一。昨日,这家公司宣布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NEA和英特尔投资。本轮融资后,Matroid的融资总额将达到1350万美元。

总部位于湾区的Matroid专注计算机视觉,产品为一款定制化的图像及视频检测工具。通过针对不同用户的定制化训练,该工具能够识别视频及图片流中的目标元素,如人物、事件、物体、商标等。公司的盈利方式瞄准安全及媒体领域。在安全领域,很多商家需要对监控摄像头采集到的图片进行实时分析;在媒体领域中,财富五百强企业有监测企业商标及任职要员在图像和视频中出现情况的需求。

在商业化方面,该公司创始人Reza Zadeh主要专注于网络安全和媒体市场。

除了财务上的帮助,Matroid宣布将和英特尔建立合作,基于英特尔的芯片帮助他们执行计算机视觉任务。因此Matroid不需要打造自己的硬件,它只需要将自己的技术植入到英特尔的硬件生态中就好。

Zadeh告诉媒体:“最终,所有的计算机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明白自己看到的是什么。”

想要在云端进行实时的分析非常困难,边缘计算也有待变革,所以这只是个开始。英特尔既是Matroid的客户,同时也是它的战略投资人,它将帮助Matroid走向市场。

在创建Matroid之前,Zadeh曾是斯坦福大学的一位教授。他组织过Scaled Machine Learning大会,与会人员包括谷歌、英特尔、英伟达和OpenAI等公司的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