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互联网众贷平台Younited Credit获4780万美元F轮融资

p2ponlinelending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欧洲最大互联网众贷平台Younited Credit近日宣布完成了4780万美元的F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原有投资方Eurazeo、Crédit Mutuel Arkéa、AG2R La Mondiale和Weber Investissements,新晋投资方包括Zencap Asset Management和Bpifrance旗下Large Venture基金。目前Younited Credit共筹集到1.2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从2013年到2015年,欧洲网络借贷市场保持着每年73%的稳定增速。截止2016年9月底,已涉及近6亿欧元的贷款金额。其中当属P2P借贷发展速度最快,近两年增长速度已达26%。法国、德国和荷兰处于领先地位。

成立于2009年的法国初创公司Younited Credit即以P2P贷款模式起家,个人既可成为贷款者,也能在平台上借款。目前该公司致力于为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小企业提供众包贷款服务。其贷款金额在1000-4万欧元(约合1200-4.8万美元),其平台上40%的借款人的借贷金额基本上在1200-3600美元。目前,该平台上管理、发放的贷款金额已经达到6亿美元(约合5亿欧元),其中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累计发放3亿美元(约合2.5亿欧元)贷款。

Younited Credit业务现主要覆盖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三国,有政府背景的国家银行和法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Bpifrance也成为了Younited Credit的股东。

公司联合创始人Charles Egly和Geoffroy Guigou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用户量激增和成功的融资能够推动我们国际业务向前发展,Younited Credit已计划开辟新市场。”目前该公司在巴黎、巴塞罗那和罗马共有190名员工,新一轮融资资金将被用于在欧洲持续扩张并继续研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