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5分钟行驶500公里,戴勒姆领投以色列电池公司StoreDot 6000万美元D轮融资

Mercedes-Benz

今年以来,多个国家都出台政策,限定了废除燃油车的截止时限,促使汽车行业向电动转型。

可是,想要放弃燃油的话,电池充电时间的缓慢问题仍然需要解决。目前,市场上电动车时间通常比较长,至少30分钟才能充到不错的电量,充满的话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这还是像特斯拉这种不错的电动车才行,显然这不是一份很好的成绩单。

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想要改变这个状况,因为它正在推动其大部分汽车转向电动。不仅如此,在充电体验上,戴勒姆还需要面临与特斯拉的竞争,而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已经做得很好了。

上周四,戴勒姆宣布领投了对色列新型电池初创公司StoreDot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StoreDot正致力于一种五分钟就可以给汽车充满电的方法。

参与本轮投资的还包括三星风投(Samsung Ventures)和Norma Investments。相比于其他的投资者,戴姆勒公司对这个项目的支持力度可能会更大,因为戴勒姆公司对快充电池的需求更为直接,两家公司可以共同开发相关的解决方案。

StoreDot创建于2012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主要致力于快充电池的研发。StoreDot将把这轮融资花在快充电池FlashBattery上。该技术将在单次充电中提供300英里(482公里)的续航里程。人们的耐心通常是不够好的,如果能大幅度减少充电的时间,就意味着很大的商业应用潜力。

那么,FlashBattery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电池呢?

它不同于锂电池,而是使用了经过特别设计的有机化合物电池,该有机物基于纳米技术研发而成。电池中加入一层纳米材料和专属有机化合物层,并采用了特殊铺排方式,纳米点分子把多肽转化成储能纳米管,可一次性存储和释放大量电量,从而使其能够实现快速充电,充电时间最多可缩短至5分钟。

FlashBattery

除了充电快速的优势之外,FlashBattery还有两大值得注意的亮点:

一是,它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成熟的锂电池技术,只需在锂电池中加入纳米材料及专属有机化合物。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研发成本和生产流水线。

二是,FlashBattery快充技术不需要改变电池的尺寸。因此,汽车生产商不需因改变电池尺寸,而需重新设计汽车。这一点优势更容易说服用户生产商采用这项技术。

此外,其有机化合物电池的燃点很高,在充电过程中很难引发火灾。而且,这种技术还可以增加电池的重复充电次数,降低更换电池的频率,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用StoreDot技术给电池充电

在今年5月的柏林全球初创企业展(CUBE Tech Fair)上, StoreDot展示了这项技术。虽然主持人并没有展示电池达到100%的效果,因为他们必须在此之前将其打包好,但你仍然可以看到,电池吸入电流的速度非常之快。

如果不久的将来,FlashBatteries可以取代现有的电力存储技术,投入生产电动汽车中,那当然再好不过。据engadget此前报道,我们可能在三年内,就能看到第一辆使用这项技术的电动汽车。所以,我们只需要静待,看它能否在汽车行业里掀起一些波澜,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就好了。